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上回少根經的女巫誤把姐姐的藥餵錯給妹妹,早上餵完下午沒事,晚上妹妹開始流鼻水了。
隔天鼻涕跟痰都出來了,爸爸說:「哎呀!一定是昨天在捷運上被咳嗽的人傳染的。」
大部分的感冒都不是被傳染的
大部分的感冒都不是被傳染的
大部分的感冒都不是被傳染的
大部分所謂的感冒,單純指「咳嗽、流鼻涕、鼻塞、流鼻水…」,這種沒有結合表證(怕冷發熱身體四肢疼痛),大部分是不具傳染性的;反過來說,有表證的感冒才是傳染性高的。
所以沒有表證的感冒怎麼來呢?臨床上看來最常見的就是飲食不潔,喜歡生冷飲食,大魚大肉,煎炸辣烤,或是偏性強烈的食物(像妹妹吃錯藥就是誤食偏性不合自己又偏性強烈的藥)。另一個常見的可能就是熬夜或是休息太少。
但無論如何,感冒症狀的出現,臨床中10個有7-8個都是飲食所造成的居多,真的因為傳染的可能只有一到兩個。
下次各位要多注意了,與其勤洗手戴口罩怕傳染,不如在飲食上有節度的選擇食物,不要讓自己身體過於操勞,這方法來得更實際有效。
PS: 最近妹妹用對藥終於鼻涕咳嗽全退了,呼,回到正常好帶的妹妹覺得很幸福啊!(小孩不會鼻塞不舒服大家都可以好好睡覺了)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