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line 俏女巫懲罰自己

最近Q姊常常發脾氣,問了好幾次她終於說了
「風紀股長記我名,但發出聲音的人明明不是我,跟她說她就是不聽,為什麼可以這樣欺負人?」

「寶貝,麻媽跟你說,這種事,長大後更常遇到,很多人聽別人說,不會自己去了解就會說你錯了,你要做的是遠離她」

「可是我明明沒錯,為什麼我要走開?為什麼她可以這樣欺負我?」

「首先,我們絕對可以據理力爭,但不要期待對方會聽,所以你要慢慢明白一件事, #委屈是每個人必經之路

「可是我就不開心啊!」(摔東西)

「麻媽前陣子是不是有說了,在網路上被不明事理的人攻擊?我也會難過也會委屈,你記得那幾天我脾氣不好嗎?」

Q姊點點頭

「後來麻媽發現善意解釋也沒用,反而因為這些人的不快樂,對你跟妹妹很容易就發脾氣,其實想了想,我覺得自己很笨」

「我在想,我為什麼要為了別人誤解的錯,變成我兩個寶貝受罰被我罵?你跟妹妹沒做錯,我也沒做錯,但我卻拿別人來懲罰了我們一家。所以後來媽媽懂了,別人的誤解,是他的事,我檢討自己,沒有做錯,沒傷害人沒違法,那根本不需要理會。」

「麻媽對不起,那我剛才對你發脾氣,也懲罰你了。」

「對啊,你想想這些划算嗎?是風紀股長沒看清楚,她的錯,怎麼變我跟妹妹被你罵受罰了?」

「可是被誤會了,怎麼解釋都不聽,真的很生氣!」

「寶貝,你要接受這件事,因為長大真的會很常遇到,對於本就惡意的人,你解釋再多都沒用,離遠一點,不要讓自己被對方的惡意受感染就好,不然你一旦被影響生氣了,你就是在懲罰你自己跟家人啊!」

以前我覺得大師被誤解,都不說不解釋,是懦弱的行為,修行久了慢慢明白,有些人,你在說的是人話,但不聽就是不聽。

遠離不是逃避,只是減少負能量的感染
重點不是維護事實
內心的自在平靜,才是最值得維護的

#修佛修行_年紀大了
#有什麼比家庭和樂重要
#種善因得善果_種惡因得惡果_不要笨笨去罵人種惡因啊

————
🔺古中醫線上課報名(7/18面授課)
→請點我到達粉專後再點選右下角的「發送訊息」
🔺俏女巫新書看這裡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