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講話沒氣要補氣?小心吃補變癌症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在反非主流醫學的一位臉友處看到

「岳母胸悶堅持看中醫,吃了一陣子補中益氣湯後,一直沒好,最後扛去西醫那檢查,已經肺腺癌末期了,沒多久就走了!就是有這種拖延病情的人!」

當下我真的很想OOXX⋯

不過這也怪不了別人,我教那麼多醫師學生,發現本科生幾乎都會把講話或呼吸「易喘沒氣」當成「氣虛」,然後就補氣了

#沒氣就補氣非常危險!

#沒氣就補氣非常危險!

#沒氣就補氣非常危險!

在古中醫經典《傷寒雜病論》的原文裡,講話沒氣易喘,叫 #短氣,胸悶短氣在原文中出現最多,是 #消化系統堵塞(陰血分/陽明病)

簡單說,就是下腹消化系統堵塞,使得在上方的心臟,要擠壓氣血到下半身時,因下腹堵塞,氣血下不去,反而上半身會累積太多氣血,所有造成心胸位的氣血過多,肺的空間都被氣占滿了,吸氣只能吸小口,肺裝不下氣,就吐氣了,連續動作下,就形成了 #喘 或 #說話沒氣

(因為吐氣很小口所以講不了很長一句話)

所以我教醫師學生時,特別強調過 #不要補氣_甚至要瀉

比如以前寫過,大師也是一句話講不了10個字,現在線上課連講8小時沒問題,也是不但不補,還是通瀉消化系統才好的

👉🏻 https://reurl.cc/XeLYLM

而且女性更年期後,短氣胸悶,肺腺癌的機率非常高,如果用補法,只會使得心肺位氣血更多,吸氣空間會更小,喘跟沒氣的症狀加重,當然可以讓肺腺癌加重

這就是中醫說的 #補能戀邪,也是為什麼所以我們粉絲頁那麼久的粉絲會發現,我從來不講太多補的藥(尤其補氣)

補錯不是沒關係,病情是會加重的,連醫師很多都是來上線上課後,才學會怎麼能不用錯藥,甚至更有效的用藥,更何況只有google又沒上過我課的你們?

不管是營養保健品,還是中醫藥補方,真的建議補之前先學會判斷自己體質適不適合,不然就找上過線上課的醫師學生,再沒辦法判斷,寧願不要吃好嗎!

(每次看到巫媽亂買保健品中成藥,我都覺得那錢給我吃體質方不好嗎~~)

#中醫界真的需要再精進_好好來上課學好原文好嗎

#若想學習古中醫_培養出判斷體質能力跟體質方的辨證_把握424的面授機會吧

————————————

🔺爬文搜尋→www.iwitchbaby.com

🔺古中醫線上課報名(4/24面授課)

私訊粉專→https://reurl.cc/a5nga4

🔺俏女巫新書看這裡

購書連結→ http://t.cn/AiKIEUft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