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孩子吃糖亢奮睡不好是消化系統異常喔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過年苦惱長輩發糖?孩子吃糖亢奮睡不好是消化系統異常喔
最近看到角落生物的棒棒糖,太可愛就買下各口味,正想新年發給小孩,助理就說「新年好煩惱,長輩都會給小孩發糖果」
(立馬棒棒糖放回包包)

「呃,為什麼?」

「小孩一吃糖說亢奮,晚上會晚睡睡不好啊!」

這句話實在提醒了我,2-3年前的Q姊也曾是一吃糖就亢奮

「啊,其實我家姊姊以前也會,不過這跟體質有關,她這2-3年用體質方調過敏跟散光,體質變好後已經不再吃糖亢奮了」
(更何況Q姊偷吃零食糖果的手法超高段,可謂兒童界的翹楚啊,我根本阻止不了)

「真的嗎?這體質可以調嗎?怎麼調?」

甘甜味道入脾,是脾之精
在古中醫裡,精是組成「陰血」很重要的一環,白話的說法,「精」如同「營養」
(陰血的三成份:精、津、液)

《內經》說,臟的功能健康正常時,臟是用來固守精的,所以當脾精(甜味)不守在臟而外瀉時,就會有所謂吃糖亢奮的問題了

所以怎麼調?脾的功能調好即可,在古中醫裡約的於消化(陰血)系統,我家Q姊的體質方只要有通調消化系統的藥,消化系統通暢,脾精就算補太多,脾藏不住太多的甜味精華,也會從排便排出

不然太多的精(營養)待在身體出不去,也是各種病症的開始啊!

叫長輩不發糖真的很治標,孩子大了在你背後偷吃糖的時間多的呢,還是好好回到體質去根治吧


#立馬就想點名幾個媽媽同學來自學後自己就把小孩亢奮治好了
#這題目在我的學生中是個不存在的題目啊
#通調消化系統必須忍耐短期內拉肚子喔
原理看這👉🏻https://reurl.cc/7yjW01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