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線上古中醫研討會為什麼分 #密集班與 #長期班?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線上古中醫線上課即將開放報名
我來把很多人分不清的 #密集班 和 #長期班 做個說明

✅經驗:
線上課已經舉辦多年,掌握了很多同學的問題,也在線上課中解決大部分的卡關跟疑問,同學回饋也非常多

✅常有線上課同學問我:
「為什麼可以整理的那麼好?以前學中醫時覺得不是那麼好懂、有邏輯」

「這是我的know how跟教學經驗的總結,自然不是其他醫書或醫家會看到的」😅😅

#線上課內的陰陽八綱分類及歸納_確實在google或各醫家醫書找不到

所以即便以前有接觸過中醫,也建議不要直接跳到中高階的課程
(當然如果發現聽不懂,也可以回去再補初階啦)

✅課程收獲如何?
直接看同學上課後的心得和回饋吧
👉🏻 https://reurl.cc/O14rDD

✅建議:
我個人覺得最好是從密集班開始,處方實用性高,內容也整理得易上手,生活運用性佳。(要補四診面授)
長期班比較多原文,雖然是歸納過,但除了一般用到的處方,很多處方是危急重症時用,醫師或是對中醫相當有興趣的同學再參加比較好。

✅如何進行在家學習?
透過網路影音平台遠端上課,我們會郵寄學習教材到同學手上,防疫期間可在家安心學習,不受時間、空間影響,依個人作息狀態隨點隨看,無須配合其他同學,自己的進度自己掌握。

✅長期班為古中醫經典《傷寒雜病論》的深入講解
#我們特別對原文做陰陽八綱分析歸納有別於其他醫家定性教學 #邏輯化後讓古中醫變得不再因古文而難以學習

✔️初階:歸納整理《傷寒》太陽病內容,以疫病處理處方,及表層加強免疫力的桂枝四大類方為主,超過五十個處方的豐富內容。

✔️中階:《傷寒論》的少陽病、陽明病、太陰少陰厥陰,以及《金匱》前5篇章內容,三陽三陰的八綱分型及正確用法為主軸,打破一般人對血瘀及三陰病錯誤的繆思,進而提升臨床運用成效。

✔️高階:《金匱》第5-23篇章,內容含概中風、濕痙症、水氣、咳嗽喘重症、腹滿胸滿、婦科、大小便不出、虛勞出血、驚狂⋯各種大小重症及奇難雜症。每處方有醫案、八綱、藥證、鑑別⋯等分析,強調後世的錯誤迷思回到原文糾正觀念。章節有整理八綱彙整表單,讓只會主症的同學能依最終整理的八綱表單,快速選出適用處方。

#這樣同學還有其他問題嗎?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