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有時候患者越急,越容易讓醫師開錯藥喔!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有一位同學的先生到一位醫師學生那裡看了9次,
我:看9次沒改善?要不要考慮換醫師?
同學:可是我先生不想放棄。
我:你為什麼那麼信任醫師?
同學:因為我的小孩、媽媽,還有我,都在那邊看得很好,吃藥後很多問題都好了。
我:難怪你那麼信任醫師。

後來學生的先生來,剛好有相遇,我就稍微了解一下他的狀況,才發現不是沒有開對處方,只是他的問題,依我的經驗,的確不是那麼快能好的。有點像要把一個很胖的人,變成瘦子,一樣的花時間。
但是因為醫師學生很急著想治好,所以原本對的處方,他就懷疑為什麼沒有立即的效果,於是換成別的處方,換來換去到最後,還是錯的。
說到底,如果患者跟醫師都不把自己當成神一樣去看待事實,其實醫師是可以解決的。
中間開對處方的時候,如果不急於立刻要有效果而換處方,對了處方吃兩三個禮拜後,搞不好比他後來換來換去效果更好。
我們在看疾病跟症狀的時候,真的不建議患者太神化治療速度。
就像前面舉的例子,如果你要治療的疾病,就像要一個90公斤的人變成60公斤一樣,有可能一劑知嗎?
就算給你兩個禮拜瘦成60公斤,你都不怕復胖嗎?
當然同學非常幸運,因為他有來上密集班,他知道先生體質的原理,他也知道該怎麼處理。
而且如果是實證體質,其實蠻長命百歲的XD,我就不是很建議調的太中庸,以免未來往虛體質去靠近,疾病來了更不好處理。
上過線上課的同學,其實你們自己學了都猜到開什麼處方,如果是家人,就不要害怕,自己試開看看,多練習未來才會越來越得心應手喔!
#到底要A還B差在頭暈明顯還頭脹但兩個都是自覺症要醫師怎麼開
#患者講不清楚頭暈還脹時醫師只好兩個都開讓患者比較看看
#所以說學生回去自己觀察主症比較重要
#講得清楚主症是脹還暈時要自己開藥還醫師開藥都一樣啊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