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中醫科普[蜂蜜檸檬的功效]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話題飲料
#蜂密檸檬
#你也喝了嗎XD
蜂蜜:
味甘性平。甘味入脾,可以補益脾胃。在傷寒論中,蜂蜜可製成「蜜煎導」,蜂蜜濃煎成半固體,肛門外導,有潤腸通便作用。
有人認為有清熱作用,事實上不是本身偏性寒涼,而是因為潤腸通便後,宿便排出能退宿便的熱。
檸檬汁:
味甘酸性平。酸味有收斂陰液之效,固能生津,因酸味入肝,肝多為少陽之病,少陽病者易噁心嘔吐,固益肝而收斂止嘔。
肝(少陽)異常時,易鬱熱,其能強肝使鬱熱退,固亦有退鬱熱之效,如肝斑之色素沉澱、少陽影響的結石,或心血管問題等,都能因益肝而有疏通之效。
禁忌者:體質一派虛寒、腹瀉傾向者
貼心提醒:雖然最近蜂蜜檸檬爆紅,不過任何飲食種類都不宜過多,中醫也不建議冰品,大家喝歸喝,適可而止比較好,如果過量的話,會導致手腳冰冷怕冷加重、甚至出現拉肚子等症狀,就請各位要立即停止了。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