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公開聲明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公開聲明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針對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民國(下同)107年10月17日有關「俏女巫」孔醫師之新聞稿,本粉絲頁澄清如下:
壹、 「俏女巫」孔醫師畢業於廣州中醫藥大學碩士班,畢業後通過國家醫師資格考試取得執業醫師資格,受頒中華人民共和國中醫師執業證書,其後並曾在深圳執業,具備充分的中醫專業知識及臨床經驗。
貳、 俏女巫粉絲頁及線上課之內容,固屬於孔醫師基於中醫專業及臨床上經驗對於古中醫及健康知識的個人見解,但孔醫師僅係基於分享傷寒金匱二書等醫書內知識、個人見解及經驗,藉以推廣、普及中醫之目的,期待提供大家思考及創新,追求中醫進步的理念而進行。其間所有行為均完全恪遵法令,事前亦請律師出具法律意見書確定其合法性無虞,從未有任何執行醫療業務之違法行為。
參、 台灣是高度民主化、自由化社會,存在多元言論。對於孔醫師之個人意見,無論認同與否,都歡迎理性提出討論,以共同追求中醫學之進步。但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107年10月17日公開以文字新聞稿對外略以孔醫師為『自稱「俏女巫」的香港中醫師』,並以『經初步查詢其是否擁有香港中醫師資格,亦無任何官方登載記錄可資佐證,足見該「俏女巫」的真實身分啟人疑竇』,顯係基於不實資訊所發表。對於實際領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中醫師執業證書顯然具備相當專業能力、且從未自稱香港中醫師之孔醫師名譽已造成重大損害。
肆、 粉絲頁成立迄今從未公開孔醫師之執業證照,係為保護孔醫師個人資訊。但本粉絲頁再次重申,孔醫師所有個人簡介或其他任何資料內,僅有陳述孔醫師為「香港人」、「曾在深圳執業」,惟從未「自稱」或「被稱」為「香港中醫師」,而香港任何官方紀錄內沒有任何孔醫師資料,至為當然。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乃具有公共利益性質之組織,憾受不實資訊之誤導,認孔醫師自稱香港中醫師,再誤以香港官方資料為查詢範圍而查無孔醫師任何記載,認為孔醫師「所發表的醫療見解上有諸多疑慮」。惟此已傷害孔醫師之專業形象、公信力,重傷孔醫師名譽。
伍、 本粉絲頁提出孔醫師執照藉以證明孔醫師之專業能力絕非來路不明,並正式要求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對於新聞稿錯誤指稱孔醫師為香港中醫師,並以錯誤的查詢範圍誤指孔醫師身分可疑乙節公開解釋澄清。本公開聲明亦將由律師發函交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中華民國一○七年十月十八日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