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加入好友

換季溫馨小提醒與治未病原則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今年的立秋過後,就明顯風中帶有涼意,雖然一開始有四季分明的感覺,但是這種季節轉換的時候,最容易感冒。

尤其氣溫還很高的現在,常常流汗,一旦涼風吹來,就容易感冒生病了。

提醒大家,出門在後脖子處圍上小圍巾,女性可選擇像絲巾的薄涼材質,或是領子立起來,後脖子是風邪最易進入體表的地方。

小孩上學也要注意,室內冷氣還維持夏天溫度,最好薄長褲帶一件薄外套,或領子立起來,不然吹到風輕則感冒,重則上吐下瀉且發燒喔!

另外,也要注意作息與休息。外邪能襲表,也是因為人體本虛。(小孩的話盡量不要晚太晚睡,如果習慣晚睡就是體質有偏異,就要小心注意了,發病帶去看醫生,常常都要晚睡的問題也會因為體質改善,一併解決喔!)

像上週我就好幾天沒怎麼睡又教課又開會,某天後脖子吹風後頭就微微脹感,不至於生病,但再個幾天(也沒忌口),後來某天開始有微噁心感又頭脹、夜尿兩次(還混濁),夜尿第二次醒來受不了就吃藥,明顯症狀都好了以外,連這幾天感覺胯下汗比較多等問題都一起好。

後來一問發現最近累時吹到風的人較多,希望大家還是多注意身體症狀,一點點不對勁就處理,該休息也要休息,才不至於會發燒或是發病喔!

#那天在夜尿第二次時感覺人生第一次膀胱刺刺的
#這都是膀胱刺又尿混濁且夜尿都是尿道炎前兆症
#忌口真的很重要的確我最近都沒好好忌口
#學中醫的好處就是及早觀察出症狀及早處理根本不會發病啊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