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為什麼男性比較容易會有大腸癌?


家有男性必讀

有很多人問說為什麼男性大腸癌是第一名,為什麼女性大腸癌就比較少。

臨床上我們的觀察,因為男性沒有女性的婦科問題,像是如果女性在婦科的月經前吃冰的話,就比較容易不舒服,經痛、頭痛、拉肚子等各種不適症狀,所以女性比較會注意到飲食對身體的影響,因此比較會忌口,也比較會去找醫師看診。

但是男生頂多就是沒忌口而拉肚子,因為沒有月經影響的疼痛感,也就不會那麼在意這個症狀,甚至很多人覺得拉肚子是正常的,因為主流醫學跟你說一天三次大便是正常的,拉肚子還是排毒的呢,不然你來照個大腸鏡看是不是沒事?

但事實上,疾病的成因:正氣虛,邪氣盛。

很多拉肚子的患者,本身水道系統異常,所以身體裡的水就不走原本應該走的水道,而是氾濫到水道系統以外的地方,這時水氾濫而「邪盛」,如果飲食不潔(沒有忌口)的話,那消化系統就會變成「正虛」,這時水就容易往消化系統走,形成腹瀉。

腹瀉傾向,就代表你靠近大腸癌了。因為大腸癌裡,10個8個平時一天就是3-5次大便,大腸癌被發現都是嚴重腹瀉伴出血居多。

所以男性比較常看到容易得大腸癌,大多真的是飲食不忌口,而且一直讓自己每天大便3-5次(其實根本是腹瀉傾向),靠近大腸癌還不自知。

各位男性朋友們,還是多注意一下自己的十問,尤其大便的部分。正常的大便是一天一次成形、不軟不硬、有排淨感。出現異常時,請趕緊找位適合的醫師看診吧。

附圖:大人十問簡表

為什麼男性比較容易會有大腸癌?


請搭配十問影片服用。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