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中醫健檢〕你是中風高危群嗎?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據說現在中風有年輕化趨勢,其實跟現在的壓力還有飲食習慣都有關係,但本篇我們先給大家做個體質測驗吧!
一起來檢查看看你是不是中風高危群喔!
1. 頭脹、頭痛:常見在後頸或後腦部,也有在頭頂或前額處的,嚴重時有時也伴隨眼壓高或劇烈頭痛
2. 臉發麻:常見也有肌肉表情不協調或不順暢感,嚴重時口齒不清或無法進食。
3. 心悸,呼吸短促:常感覺到心跳聲就算心悸了、走快一點就會喘就是呼吸短促喔
4. 胸悶:常想深吸氣,或密閉空間感覺呼吸不順
5. 常見小便異常:夜尿變多、變得頻尿、泡泡變多、尿不淨感加重等等
6. 汗出的異常:兩側出汗不均,一邊汗多,一邊汗少
7. 頭暈,頭重腳輕感:因為易中風體質主要問題在頭部氣血太充盛,下部相對較虛,就會出現頭重腳輕,或是頭暈的感覺了。
以上7點,如果有中3點以下,那還算亞健康,中到5點以上真的危險了,建議盡快去找醫師調整體質,去處理喔!
其實中風體質在古經方中很簡單,就是「表虛」證,表的病位就會在「頭面四肢」,因為表虛的表現主要來自「心臟力量不足」,所以也可以同時看到心悸、呼吸短促或胸,也因為心力不足易影響小便,而看到小便異常的症狀了。
治療其實真的不難(連來上3天密集線上課都會治療了),臨床上比較難有兩個部分:
1. 中風時間較久:大多中風如果是2個月內,都可以比較快好。所有疾病都一樣,病程越久,治回去的時間就越久了。
2. 患者因中風而無法陳述症狀:醫師在開處方時,有時因為要鑑別出A處方還是B處方,需要問到一些「自覺症狀」,比如「心悸?胸悶?…」(不過真的問不到還是可以從腹診的他覺症狀上找出端倪,這個要專業學過腹診的醫師才懂了)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