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新生兒腸病毒前兆?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很多人覺得新生兒剛出生免疫力差,感染上就是倒楣,但事實其實是可以在小孩出生前避免的,先看一下西醫衛教文吧!
————————————————
疫病》男嬰出生12天染腸病毒亡 10例重症一半是新生兒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上週腸病毒就診達10794人次,逐漸接近流行門檻11000人次,並新增1例腸病毒重症,為東部出生12天男嬰,並且已經死亡,為今年首例腸病毒死亡個案,累計今年10例腸病毒重症有一半是新生兒,提醒民眾接觸新生兒時,應注意衛生措施,並避免過於親密的舉動,以免傳染病毒給寶寶!
疾管署防疫醫師吳佩圜表示,新增的腸病毒重症個案先出現發燒、呼吸急促、活動力及食慾下降等情形住院,病情惡化再轉往北部某醫學中心,後續有休克、肝炎、腎衰竭等情形,經檢驗確認為感染伊科病毒11型,約住院2週後因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吳佩圜說明,新生兒可能經由孕婦分娩過程或產後人際接觸等途徑感染腸病毒,常見好發於新生兒的腸病毒為伊科病毒、克沙奇病毒。
吳佩圜指出,新生兒感染腸病毒通常不會有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峽炎等症狀,初期可能出現發燒、活力不佳、食慾降低等情況,並容易引發心肌炎、肝炎、腦炎、血小板下降、多發性器官衰竭等狀況,因此發現有疑似症狀,應儘速送醫。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近4週國內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克沙奇A型為多,但伊科病毒陽性數增加,並已出現21例腸病毒71型散發個案,顯示社區中持續有腸病毒71型活動。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強調,今年累計10例腸病毒重症,其中5例為新生兒,年紀最大也僅出生34天,是「不太尋常」的情形。由於大人感染腸病毒可能無症狀,嬰兒則可能引發敗血症,建議民眾接觸新生兒時,應注意換衣服、肥皂洗手等衛生措施,並避免抱抱、親親等過於親密的舉動,以免造成腸病毒傳染。
————————————————
上週我們有整理過腸病毒的相關文,有在該篇下留言+1應該都拿到資料了。
如果有認真看,不難發現如同我們上週所說的,在腸病毒前,你能看到寶寶有下面以下幾個異常表現:
1. 小孩玩太累沒睡午覺或休息太少
2. 大便會黏屁屁(一天多次或幾天一次更要注意)
3. 會夜尿或尿急不能忍
4. 睡時翻來覆去多且入睡困難
5. 容易肚子脹,或是喊肚子痛
6. 夜尿或尿急時不太能忍
有粉絲說我很神,他小孩大便不好沒幾天就中了,其實所謂疾病,都有前兆,你有沒有仔細觀察而已。
回到新生兒部分,真的沒前兆嗎?
不,前兆不在嬰兒,在母體!
一般來說,寶寶一出生就有問題的,從臨床經驗上,不難發現媽媽懷孕時身體就有異樣了:
1. 臉易紅甚或有妊娠血壓偏高
2. 妊娠時小便易漏尿
3. 媽媽怕熱明顯
4. 月子期間吃太溫補
其實新生兒本已陽氣很足,很多媽媽明顯怕熱還再吃溫補,真的很不建議,因為所有病毒的感染,都跟「熱」有關(要注意這個熱是可以因寒生熱或因虛生熱,所以這邊說的熱是「後生」的熱,根本可以「虛或寒」),加上真的不是手腳冷就要溫補,很多時候用太溫反而容易感染,寶寶的體質完全跟媽媽相似(因為都喝母奶),媽媽吃什麼偏性的食物,那個偏性就會從臍帶輸送到寶寶體內。
所以在懷孕的飲食上,其實是要非常注意的,也希望各位新手媽媽多找您的醫師,了解看您的體質適合什麼喔!
#避免小孩生病說簡單真不簡單但學會自己辨體質我看學生又處理得很好
#不過沒上過線上課的記得找醫師喔!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