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點我找女巫

一熱就流鼻涕就是傷寒著涼?
這是很多人的一種主流迷思。不能完全否定,但依體質不同,本來同樣症狀就有別的可能性,不會只有單一答案的。
如果把體質簡單區分,光是只分虛寒與實熱,就會發現兩種體質,都可以有一熱就流涕的表現。
一種是虛寒的人,體內熱度不足,因此水在體內不是全氣化成氣體(正常人是全氣體,可興趣可看很久以前的中醫生理直播教學),有時會是水,有時飲冰塊一樣,當外面熱的時候,體內的水會更氾濫,像冰塊溶解一樣氾於外就形了鼻涕了。
另一種偏實熱的,會因為熱而使得體內溫度增加,過熱會使肺的津液裡。水分的部分減少,津液水液狀多就像鼻水一樣,水分少的津液就容易形成痰,較為濃稠,甚至身體很熱時,痰會從白的轉為黃或綠。
所以我們不能給一個特定的答案,至少希望粉絲,在看完這一篇之後,在虛實寒熱上可以下點功夫。
看看小孩喜歡喝冰的還是熱的,觀察小孩的手腳溫度是溫還涼,小朋友平時穿衣服是穿得多還是穿得少,也代表他是怕冷還是怕熱。
以上這些症狀都有助於我們了解小朋友體質的偏性,在需要看醫師的時候,也方便您去跟醫師陳述孩子的體質,增加醫師開藥的準確度喔!

————————————

🔺古中醫體質自療師認證班線上課👉 詳情請點我

🔺上完就能吃對東西的食療課👉 詳情請點我

🔺俏女巫新書看這裡👉 購書連結

🔺爬文搜尋

❤️食療x養生line社群👉🏻https://bit.ly/3G4eFpC

❤️客製化個人養生諮詢👉🏻https://bit.ly/3MBjisV

//

本粉專以古中醫教學為主

專業的古方運用在課程中會詳細教學若有相關需求,請報名課程學習專業處方切勿自行投藥,以免加重病情的複雜度喔!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