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雨天的有感而發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今天我家終於下雨了。
(前幾天台北下我家還是不大下,很難下雨的區域)
相信很多台北人有發現,今年雨季卻沒下雨,這個在金匱第一篇有提過,至而不至。(註1,這段文很有趣,我們長期班上到中高階會教到)
這個可以套在女性身上會更加的明白,月經是28一週期,結果28天還沒來,35天來,在28天的時候就是至而不至。
其實暗示的,都是身體不平衡,有偏異才會產生這樣的狀態。
地球跟人體是一樣,人秉天地之氣,地球體質偏異,人類也就偏異(也可以說,是人先偏異,進而影響地球)。
剛才跟大師聊到這件事情,我們可以怎麼治療地球?其實就是發善念發正念。
人會生病,體質不平衡,也是跟念不正有關係,這個說來比較玄,不過我們臨床醫家的確發現有奇妙的力量在裡面。
發正善之念至少有一好處,就是能吸引一樣正善的人事物,這個就是「緣」的力量。
不管如何,希望大家也能多發正善之念,讓好的人事物可以圍繞大家,一切順心平安。
註1: 問曰:有未至而至,有至而不至,有至而不去,有至而太過,何謂也?師曰:冬至之後,甲子夜半少陽起,少陽之時,陽始生,天得溫和。以未得甲子,天因溫和,此為未至而至也;以得甲子,而天未溫和,此為至而不至也;以得甲子而天大寒不解,此為至而不去也;以得甲子,而天溫如盛夏五、六月時,此為至而太過也。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