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冷凝毛巾降溫更易中暑感冒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夏天用冷凝毛巾降溫的,還好都不是我朋友,不然會被我白眼翻到屁眼吧XD。
上回我有大致提到中暑體質的人,是一定會有虛的問題,主要是正氣居於上部,而下部相對虛弱了。我們也提了,它的解決方法絕對不是清上熱,而是用藥把正氣降到下部,使得上下都有正氣,平均的分配,才是正常健康的表現,身體平衡了,當然不會有生病或不舒服。
然後特別要注意到,這種「上沖」的體質,的確常見於桂枝證的人(桂枝證的形成原理與表現,請看「心悸與中風原理」的直播影片)
很多人的上衝熱,是順在太陽膀胱經上衝的(太陽經就是桂枝處理的地方,所以桂枝證的人太陽經異常),到後頸的部分最明顯,所有人體的氣與血(尤其血),會上衝頭部,最明顯是後頸風池以上的頭脹頭痛頭昏。
在主流醫學中,也認為這個脖子的地方是調節身體體溫的地方,往往會發燒的人,就是脖子這裡特別的熱。其實換到我剛剛教的意思,你就知道其實是正氣與血順太陽經上衝不下。
這個時候用冰敷在脖子的話,的確有降溫效果,但其實上沖的氣血不會因此降逆回去,更重要的是,桂枝證本為表虛,所以冰敷讓血管凝結,心臟只會更用力的亂跳(這裡跟不上請看也悸原理直播),其實會加重桂枝證,而且桂枝證是怕風的,這冰敷的地方剛好是風最易進來的風池,因此,只要被風吹一下,就容易感冒發燒、四肢酸疼,頸肩酸疼等等。
所以,你還要用冷凝毛巾嗎?先確認一下自己的根本問題是什麼吧!
#這篇寫得有點累
#要把一個進階的東西寫到大家能懂好傷神啊
#如果還不懂不用問了因爲很多基礎原理不是三言兩語講得完
#基礎觀念或進階部分想了解報明年線上課
#第一次打完一篇文很希望大家都是線上課的學生,呼
#中暑系列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