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上星期我們有談到「比病毒更重要的事」是體質,這篇新聞讓我真有感。
小孩勤洗手消毒反而容易敗血病?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記得去年腸病毒時,大家都在提倡要勤洗手,但你明明發現,勤洗手了,會中還是會中,然後大家都沒有思考背後的問題在哪。(當然就是體質偏異的問題)
跟粉絲頁很久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沒怎麼給小孩洗手的,小的還喜歡趴在地上舔地板(尤其肚子脹時很愛趴,以前有提過肚子脹時小孩愛趴是個重要觀察點),很髒沒錯,但不生病就是不生病(尤其最近在吃體質藥,皮膚問題好了連免疫力都加強更沒在怕)。
如果排除體質偏異太差的小孩來說,一般還算體質平衡的小孩,你給他碰髒的東西,有一些小的細菌,或不強的病毒,反而到了小朋友的體內,因為體質平衡,免疫力就會好,免疫力強兩三下就能處理掉這些簡單的細菌病毒,而且身體還會產生抗體,身體會更強壯。
(簡單說,有點像你帶兵打仗是一樣的。士兵都沒有訓練,突然打仗容易打輸,平時偶爾有一點細菌病毒,因為也不強,就能一直讓身體的士兵有在打仗工作,士兵會越來越強)
當然,這方法對於體質偏異太強烈的小朋友來說,風險會很高,就是那種碰到一點不衛生的東西就容易生病的,就真的很不建議讓小孩去接觸細菌跟病毒,但是反過來說,現在所謂建議勤洗手或消毒殺菌的方法,真的也不是治本之法。
身體偏異嚴重的,他會感染生病,就是會感染生病,你再怎麼消毒,勤洗手,也不可能完全接觸都無菌無毒(因為空氣裡都有細菌病毒),也因為身體的偏異嚴重,只要一感染,又加上免疫士兵沒訓練過,發病都很可能特別嚴重。
所以各位父母,如果有發現小孩容易生病,就要知道他體質不平衡,如果生病頻率高,第一件事不是勤洗手跟消毒,而是找中醫把小孩體質調回平衡狀態。
反而你越消毒越洗手,不過就是掩耳盜鈴,你以為沒病了,後面只會一來就大病,有些亂用退燒藥,接著進加護病房更難處理啊!
#平時觀察小孩十問症狀很重要
#記得到部落格爬文搜尋多了解小兒十問
#十問都正常才不容易生病啊
#不過小孩體質辨證真的有點難我們密集線上課詳細說明
#父母或醫師想學會兒科辨證用方也可以參加線上課會學得比較深入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4 thoughts on “小孩勤洗手消毒反而容易敗血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