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不用整復針灸也能治好外傷問題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這是我學弟的醫案,也是個外科內治的醫案,又是個抓體質本方處理好醫案,結論是柴苓湯也能治習慣性扭傷喔!
學弟從大學開始,大概扭了四五次吧 ,就是西醫說的習慣性扭傷。幾次下來就覺得腳踝鬆鬆的,整復師說是韌帶鬆了,要多做一些腳踝的肌力訓練支撐,而平常呢,就是會覺得腳踝鬆鬆的酸酸的,上下樓梯腳踝關節也都會發出聲音。
今年去上密集線上課前,學弟想說壓一下腳背放鬆一下,就學日本人跪坐,結果隔天起來腳踝就爆了。
接著大概快兩個禮拜不能正常走路,就休息很久沒運動,期間針灸、西醫消炎藥、整復、熱敷、冰敷,都沒有明顯好轉,又加上吃了有白芍去桂枝的處方(加上天氣冷吧),上密集班前一天都還不能正常走路,那更我跟學弟剛好約吃飯,他還沒上課我知道現在講白芍跟桂枝的原理他聽不懂的,所以我沒解釋太多,只語重心長地請他別再吃這個處方了。
線上課示範的過程,學弟確認自己是柴苓湯體質,回去之後他就開始吃自己買的科中,好像有慢慢變好,腳踝活動度也變好,大概好了八成,打球也比較不會覺得不舒服,但還是有一些角度,覺得深層的地方沒全好。
可以雙腳跳,但無法右腳單腳跳,直到上上禮拜吃學生處開的藥,突然覺得好像好到九成 這幾天腳踝隨便亂轉也不會不舒服,有一種繼續吃下去就要有新的腳踝的感覺了。現在可以單腳小跳一下了。 報告完畢。(以上他自己陳述我把「我」改成「他」而已)
我要說不是整復或西醫沒效,其實我是很建議這樣的患者,服用中藥的同時,也用傷科的方法,因為真的會好更快,但不得不說,很多外科傷科的問題,其實根本也是在內科體質問題。
五苓散大家都知道治水飲,水道系統異常,但很少人注意到它的八綱,還有桂枝在這裡面佔有一個重要的角色。
它能治關節問題,其實不是利小便的藥起的作用,是因為桂枝證本來就容易有關節問題,所以也請大家看完這一篇文,不要直接的「習慣性扭傷=韌帶鬆=柴苓湯」。
這樣的病症基本上有桂枝的處方都可以處理,有桂枝的處方上百個,要選用哪一個,就要回到專業的辨證論治,這也是我們線上課會教到的專業辨證。
但是如果你確認自己是桂枝證,只想治治標又不知道這100個處方裡面選用哪一個的話,也是可以多吃一點肉桂,同樣可以起到緩解的效果喔。
#十年的問題幾個月用對藥好九成後學弟已成為女巫鐵粉
#希望經方同溫層也能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經方與眾生的健康靠各位學生了
#經方雖說不好學但學會真的很好用但抓到根本還是效果很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