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http://m.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7271
甲亢臨床上,真的有好幾種體質,最常見的確也是桂枝證的人。
上次心悸直播講了原理,再看這文中提到「心跳很快」,相信大家就能猜到,其實是心的力量不足。
桂枝證來說,心悸明顯是其中一種,也有心悸不明顯,呈現是表症的身疼痛(這個主要是醫師要用以鑑別開方了),而有一種症狀常見的,就是胃口很好很易餓。
因為心主血,心的力量不足影響血不足是常見的,當血不足,血=營養,營養不足就會餓,但餓不是因為吃得少,是因為吃了沒辦法轉化正常的血,所以會一直餓,吃很多,但不會因你吃了就正常。
上回我們一位小胖威力的小孩到線上課示範,也教了大家望診,同學我想就更有感覺了。
所以這種病好不好治?時間只要不長真的不難,但如果只著眼在營養不夠還一直想補,你會發現停了補血就打回原形了。
什麼叫「控制」?什麼叫「治療」?
想要病真的好就去「治療」,只想症狀現在不出現就好,就去找「控制」的方法吧。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