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患者該學會自我檢視啊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有一位線上課的學生,她之前到我香港醫師學生那邊看過診,剛好線上課我們做腹診示範時,她跟我提到這一點,我問她:「你為什麼覺得醫師開的藥不對呢?」
她:因為我月經原本28天來的,這次提早到24天了。
我:那症狀呢?
她:肚子脹的問題變好,其他差不多。(她主要也只有肚子脹問題,還有想懷孕)
我聽到她這麼說,有點開心,因為她真的能分辨一個處方合不合她。
是的,很多人想說我看肚子脹,覺得藥吃了肚子脹好了,就不管其他了,我很多線上課同學在學習後臨床也的確發現,如果處方沒有完全對症,很容易就一個好了,另一個壞了。
(像她肚子脹是好了,月經壞了)
這時候當然很多醫師覺得,我原本的處方還是可以用,再加婦科的藥進去。然後你又會發現,月經跟肚子脹好了,但xx又不好了,沒完沒了,無止境的在追症狀。
檢視處方對一個醫師來說很重要,一個處方有某些效果,應該是有所合,但有所不合,把合的方留下,不合的拿掉。
真正能治根本的處方,不應該越吃越有其他問題產生,這才能防止有副作用的問題啊!(我真的覺得西醫說的副作用在用不對處方時也會有,只是很多人把重點放在某單一症狀而忽略所有症狀而已)
#後來同學上線上課後發現自己是黃連體質自己處理後下個月月經又變回正常了
#黃連體質要確認沒有水道系統問題喔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