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照三餐吃才是健康養生?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以前臨床時,最後要提醒忌口要好好吃的時候,就會有患者問:「女巫醫師,如果我吃不太下還要吃嗎?」,尤其常見在重症患者。
很多人覺得健康啊,就是三餐定時吃。老實說,能三餐定時吃當然很好,但真的不要勉強自己。(重症患者有些一餐只能吃1-2口的,何必勉強?)
正常來說,我們三餐前會有一點點餓,有食慾,這叫胃口正常,可是不難發現,很多因爲身體疾病的關係,胃口不太好的,其實真的不建議照三餐。
如果時間到了沒有很想吃,代表上一餐的東西可能還沒消化完,其實再給它點時間,會比上一餐沒消化完立刻下一餐,對脾胃的負擔比較輕。所以我比較建議餓的時候再吃就好。
但是問題來了,如果我整天都不餓呢?(我以前就是這種,有小孩前白芍體質很會肚子脹不吃也行那種)
可以在比較沒力量或手腳冷時吃。
但當然,這個只是不造成脾胃負擔的方法,並不是處理根本問題的方法,所以吃東西的習慣與方式是一回事,最核心的問題,還是要回到為什麼身體不會餓。
記得,正常人三餐會有食慾,如果沒有,不用勉強吃反而增加脾胃負擔。再來就是找醫師把三餐沒食慾的問題處理好了。
(其實小孩最常見,肚子脹胃口不佳大便不好,人又瘦瘦吃不胖,通常調到胃口變好還好,調到發胖就真要時間啊!)
#大家母親節快樂
#圖中蛋榚到底是母親節還兒童節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