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寶寶不會因為尿布滿而哭的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這個也是一個常見的大迷思,以前我看到公婆在帶小孩的時候,就有發現只要小孩一哭,就先說他尿布滿了,結果你也常常會看到,幫小孩換的尿布之後,會哭還是會哭,這是為什麼呢?
如果也沒有幫小寶寶做過腹診的話,會發現在壓寶寶的腹部的時候,如果沒有壓痛,基本上他們的反應,表現出是一種「不覺得自己有被壓」的感覺,其實是因為寶寶對觸覺並不敏感(至少沒像大人敏感),除非他今天紅屁屁了(這時候如果大便的話的確紅的地方會比較癢,會因為癢而哭,這時候換尿布的確可以解決寶寶哭的問題),不然並不會因為尿布滿了有所感覺而哭鬧。
問題在哪?媽媽們可以多做一些測試。
如果是因為怕冷而哭的話,小朋友手腳冰冷,多穿衣服會哭鬧停止。如果肚子脹的話,胃口開始吃不下,抱起來走動脹會比較消(有放屁或打嗝會比較不脹),煩熱的話,脾氣暴躁,有些孩子會尖叫,情緒比較不穩定等等….
其實小孩的問題可能性很多,這個我們在線上課比較有機會可以詳細的來說明了。
大家還是可以參考一下把寶寶十問的定義,多觀察小孩的症狀,其實一定會看到一些小孩哭鬧的端倪。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