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疾病的由來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常聽病人說:「這個藥的第二星期都有明顯十問改善,但為什麼這星期沒變好呢?」
在一番確認後,發現所謂這星期沒變好,其實是「沒有前兩星期好得明顯,但其實症狀沒加重」,客觀去看,就是「持平」、或是「改善得慢」。
其實真的服藥沒好嗎?其實不然,只是前面好得明顯,病人期待就高了,很多也沒耐性一定吃藥,就在第三星期這樣反應醫師了,醫師沒信心的話,處方反而調整後更不好。
很多時候,我比較傾向於,要去找產生疾病的原頭。
我的人生因為體力操勞過度、有的人是擔憂用腦過度、有的人是飲食不潔、有的人是作息不好…
疾病都有其「因」,服藥是一個調整成健康的手段,但如果這個根本原因沒解決,一邊吃藥好,一邊不解決其因就會一邊變壞,最後藥也未必跟得上藥。
要怎麼知道服藥後變差是因爲處方不對還是形成疾病的「因」沒控制好?
簡單一個觀念,如果一個處方,吃了兩星期都是「十問變好」(不能有一個是變差的喔),那這個處方就是整體合到,是對的處方。
藥不會自己選擇時間,如果這個要是對的話,第一個星期第二個星期會看到一個往改善方向的趨勢,是「好轉的趨勢」我是錯的話隨著時間這個趨勢會很明顯,所以會越來越不舒服,這個叫做「加重的趨勢」。
藥不會自己選時間,所以這個趨勢會隨著時間越來越明顯。絕對不會前兩星期完全沒有變差,第三星期突然變差,或是前面改善後面又變不好。
如果有這樣子的一個反應,要考慮是別的因素影響到症狀的反覆,這個就回到疾病的根本形成原因了,而這個成因每個人都不同。
請看醫生的各位粉絲注意,醫師只能控制處方的部分,但是疾病的影響因素有很多,他不是一個單一因素的影響,如果可以的話讓醫師了解你的生活職業個性…等,找出那個核心,服藥的同時如果病人也願意去誠心面對改變,那才是長久之計啊!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