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24小時內退燒沒那麼難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24小時內退燒沒那麼難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24小時內退燒沒那麼難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24小時內退燒沒那麼難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又是個燒了4天中西藥搞不定,經引導後用藥24小時內退燒的案例。
這是一位媽媽朋友,圖中看到小孩已3/30一直燒到昨天,先去看了開麻桂劑的經方中醫(看了藥方都快吐血),然後因為4/2還在燒,吃中藥沒用,又餵了退燒藥,但一樣,燒退了又再燒起來。
4/3知道我從大馬回來就私訊問我,我想說「上過密集線上課,教的東西這時候要用啊!」
於是叫她把密集線上課講義拿出來,先腹診檢查,照講義教的處方比例跟煮法自行處理。
24小時內退燒沒那麼難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24小時內退燒沒那麼難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餵藥大約是4/3下午,大約餵了4/1的藥量,晚上回覆已經從快40度降到38.5,最重要是發燒這幾天意識不清全身無力,一直要抱,也完全吃不下,晚上退到38.5後已可以玩玩具,晃一下公園,意識比較清楚,體力也開始恢復。
我說:「現在餵的劑量還不多,盡量明早前多餵一點,因為一般退燒都會在早上退燒,可以把握這個時機差盡量餵藥。」
結果早上36.6,體溫回到正常。
剛好遇上前面的文一直被西醫信徒窮追猛打(其實就是鬼打牆),真的讓我再反省了一下,為什麼經一個小孩發燒,中藥一天可以好的事,西醫退燒藥搞不定,一般外面的中醫也治不好。
我們一再推廣經方正確辨症的重要,也有很多醫案跟分析文收錄在部落格,開線上課教醫師教民眾,就是希望大家不用為疾病所苦。
但是從這過程中,很明顯的發現,我鼓勵大家看中醫嘛,結果開麻桂劑不會辨證的一堆在扯後腿,看西醫吃退燒藥,但退燒藥就是沒效啊!
原本一天內可以好的一個簡單發燒,媽媽慌了去問其他媽媽,一般民眾就是叫你去急診、去篩檢、吃維他命…
重點是沒有一個方法是真的有效的。
真的不是我想評論各種方法,對一個媽媽又同時是醫師的我來說,有沒有科學根據真的不重要,你讓我小孩退燒、胃口體力恢復就好,爭科學不科學有屁用?科學但小孩還在燒你叫一個媽媽怎麼面對?
反省下來,是我在經方辨症上的推廣還不夠吧?教育訓練醫師的確需要時間,學校教的東西真的效果不彰也是我們中醫界必須承認。知道自己不足才是長成的開始。
另也也拜託不要再有媽媽一直亂建議吃退燒藥、篩檢跟一堆維他命了,退燒藥吃多會熱痙攣、心肌炎、胸悶氣短各種副作用是很可怕的,一堆出事的就是吃退燒藥進加護病房。篩檢更是沒用,檢查出有問題但治不好,不是一樣看小孩痛苦?何況很多就算吃副克流感,也是副作用一堆,還不像用對中藥一天內全好來得快。
中醫界的各位同學,真的請大家努力,不要把中醫當成賺錢的工具,這是個極具使命感的天職。
沒有人可以把中醫水準拉低,只有自己,好好學習,用實力證明中醫的能力可以快到哪。
我不信吃中藥24小時內可以退燒、體力胃口恢復、沒副作用,還是有人要拿自己小孩的命去賭要吃退燒藥或克流感。
#不要再去網路亂找經方中醫
#中醫們真的要多進修啊
#小孩發燒請私訊助理問推薦醫師吧
#看到媽媽群的建議會吐血
#最近會有適合媽媽的密集線上課消息再公布
#跟助理討論後為免大家會慌張不看講義我們會再寫一張簡單發燒的SOP
#來上密集線上課後要複習緊急時也要用不要浪費學費啊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