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上回看很多學生在討論針眼的治法。因為很久以前我還在臨床時,上班不在台灣,Q有針眼我沒法開藥,於是就請大師給她肚臍敷上鹽巴,很快就消掉了。(有興趣請爬文)
但學生在用鹽巴的方法,似乎不太見效,有人用艾灸反而有效。到底問題在哪呢?
其實還是要辨體質!
肚臍跟腸子是連到的,用鹽巴會好是因爲針眼的形成跟「熱」造成的大便秘結有關,鹽巴有降溫作用,講中醫點專業點的話,因為鹹屬水,涼性,也是為什麼燙傷如果沒有中藥粉,用大量鹽巴也有降溫效果是同原因的。
如果眼針的成因不是因為熱,是因為「虛」而造成的大便秘結呢?那用鹽巴敷肚臍效果不佳,用炒過的蒜或薑、或是用艾灸方法,效果都會比較好的。
如何辨是「虛」還是「熱」,這個要講起來篇幅太長了,不能參加線上課學習的朋友,我們有把再簡單一點點的基礎寫在書中。(因為書也是寫基本概念,看完也不像線上課學習後會開藥,不過我們還是盡量推廣嘍)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