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子宮癌移轉卵巢(還是反過來忘記了)癌病人,開刀切除後因傷口沾黏又造成一個新的腫瘤,10公分大,癌指數極高,化療4次加其他療法後,腹部脹痛嚴重,一晚痛三次,第三次痛醒痛到無法睡,一天也吃不了多少東西。
病人到這裡,已經每天非常痛苦,中藥治癒兩星期,下痢次數減少(但用攻藥會增加次數,拿掉不會),腹脹減輕一些(加攻藥時因太痛比較沒感覺,排除痛感後,腹脹是減輕的,從他原本喝不下水,後來變成比較能喝水,就知道脹氣比較好)。
結果現在病人來說,他覺得自己狀況不太好,如果中醫沒辦法治好,他不想再繼續吃中藥了。
這種對中醫信任度不夠,也不能客觀做比較的病人,真的請你們千萬不要看中醫。(下痢次數、喝水量增加,都是客觀指標,明明有進步)
因為他只想把自己的狀況不好歸咎於是中藥的關係,而且她們期待中藥吃了就會立馬好?現在才兩星期的藥,而且就是他想「立馬好」而開刀,去化療,結果現在不是越來越痛嗎?難道沒有發現,自己想「立馬好」所選擇的方法只讓問題越來越加重嗎?
是的,你的真的狀況不好,但請搞清楚是誰讓你狀況不好?
因為病人有桔梗證,有大黃證,我們用這些藥,攻到腫瘤,的確會痛,但如果你沒開刀沒化療過,這就只有2分的痛而已,事情很好處理。今天之所以會痛不欲生,主要不是因為這2分痛的藥,是原本開刀化療搞到來時已經有8分痛在身上,再加2分當然十分痛。
所以我們也請病人看狀況用藥,攻的藥,太痛就拿起來,自己決定,至少沒攻到腫瘤,脹的問題也可以慢慢好。
可是你要求8分的痛能2-3星期全好?我老實說,這麼嚴重的脹痛,輕一點要全好都要一個月,你這麼重的問題要2-3星期就好?好到還你舒服,是不是太強人所難?
我不知道這個病人是在怪責中醫沒效嗎?如果是的話真的歡迎你再去西醫那邊化療,麻煩也不要再看中醫,因為我保證再化療就是從八分痛變成9分,再變十分痛而已,如果都不死心,還是看不透你以為的「立馬好」是真的好,還是假的好,還是要再去,真的沒人救得了。
這種病人也不是第一次遇到,只想立馬好,完全沒理性思考,常常負面懷疑,什麼方法都懷疑。
如果這種人態度不改變,神醫都治不了,就繼續痛吧。
不管這病人要不要繼續中藥治療,不過我絕對不會接(這次是不小心約的),真的是浪費大家時間,我對我幫助不了的病人,只後只能勸這種病人,多唸唸經吧,多多反省懺悔,把一些業障清掉,從改變自己的既有態度開始,才有好轉的可能啊。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