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媽媽必讀]小寶寶不會無原因哭的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剛才線上課同學問我,
線上課同學:老師,你有試過小孩一直要抱放不下來嗎?
我:那就是不舒服啊。有吃了什麼嗎?你有給藥?
線上課同學:有啊,但自從禮拜天第一次吃到超好吃水餃,那天又吃了很多,隔天就開始肚子脹的感覺,叩診鼓音,一直要抱,屁股癢一直抓。
(小孩才快兩歲不到)
我:那就是消化不了堵在裡面了,小小孩第一次吃的東西要小心,量先少,水餃不好消化,吃了要喝水餃湯,可以幫助消化。
線上課同學:她剛剛大便了,比較正常形態,現在肯自己玩了。(驚)
我:那就好,大出來就沒事了。
線上課同學:原來如此!那那些很小就吃水餃或不好消化食物的孩子,應該更會亂哭吧@@
我:會啊,可是媽媽不知道他在哭什麼啊,很多都解釋成分離焦慮。
線上課同學:真的欸,不然就說是在長牙,發燒也說是長牙。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她亂哭的原因!她早上哭到我想立刻送上學,然後想喝冰的(牽托哈哈)。
最後線上課同學說:謝謝老師!當中醫師根本是當柯南~
重點:
1. 各位媽媽請記得,沒有亂哭的小小孩,只有不知道小孩哪不舒服的媽媽。
2. 吃水餃要喝水餃湯,原湯化原石。
3. 媽媽們真的該來線上課學學腹診啊!
最後,打完才想到,我幹嘛不把賴截圖就好了,一段段話複製貼上好累啊@@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