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醫療事業最重要是療效與實力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前陣子的長庚事件,加上也陸陸續續聽到學生說,他們都會被醫院或診所檢討業績,真的不禁讓我心寒。 
到底為什麼要檢討業績?學生常常被老闆要求hold住病人,但我們不就是為了要把病人治好嗎?留住病人的意思是一直不讓他好嗎? 
當醫療只有業績,只有錢的時候,我覺得這個地方真的很悲哀。而且似乎沒有人發現,他們為什麼要一直追求錢?因為他們療效不佳,講白了就是沒有實力,沒有能力把病人治好的實力。 
前幾天也跟學生聊到這個問題,我為什麼敢說除了實力以外,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更重要?因為我只要治好一個腦瘤的病人,多得是一直看不好病的病人介紹來就診,一下子我一天的診就被約滿了。 
當你的醫術有很高的能力的時候,你只會擔心診太滿,或是新診太多,病人約不到回診,但病人太多的時候就是你調高診金的時候,我不是要當億萬富翁,所以我不解,這麼滿診難道就沒有賺到「夠的」錢嗎? 
所以我跟學生說,未來你們寫書也好、曝光也好,除非你們要當藝人,不然這個都是一時的(因為剛好這位學生長得非常漂亮有氣質,真心不騙比我正太多,未來肯定多的是上電視的機會),在中醫界要能走遠,真的要讓自己越老越有價值的話,除了醫術跟實力沒有別的,不然你上再多的電視,寫再多的書,永遠有年輕的美女中醫師出現,所以我希望她還是以精進醫術為前提。 
而到今時今日還在檢討業績的醫療機構,真心希望你們要檢討的是你們的實力,還有你們的良心,不然有一天還是會崩壞的,療效好不好騙不了太久,而且為了留住病人,教導醫師用一些不實際的方式,磨損了很多年輕醫師一心救人的心,這是很可惜的。
社會應該充滿愛,應該是包容及同理病人為出發,也只有如此,對病人,對醫療機構才能雙贏。你有療效、有實力,要的錢不會少,老天會給足,但人啊,真的不要貪。 
還是那句話,當你眼裡只有錢的時候,你失去的更多,要買都買不回。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