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長年難治便秘案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先來個出出題遊戲好了,這位病人是學生的太太,學生本身是醫師,我們趁著線上課的討論,也就討論到太太的部分了。
太太年將40,體稍壯,面黃暗,兩臉頰紅,唇暗紅,表情開朗,但工作有一定壓力。
從小便秘困擾,最長一星期都不大便,後來只要第三天沒有就通便,所以目前維持三天一次,但是是因為有輔助品。
刻下:睡可夢多、難出汗、自覺心下脹、偶有胃酸、精神體力可,口乾渴喜溫(比熱開水好)、加鹽巴比較解渴、沒有發熱惡寒、怕冷怕熱、手涼腳冷、小便正常但色較黃、脈微欲絕、腹診緊而壓痛(心下、天樞)。平時白帶多、紅量少、常腰酸、無心悸、易胸悶。
三天不便時,用承氣類大便仍不解、試過很多藥後,覺得用調胃承氣+黃耆最好,至少3天沒便時這個處方吃了會大便,於是維持了每3天吃一次通便輔助的習慣。
如果明天可以,就明天來講講一下嘍!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