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糖尿病傷口反覆好不了?中醫內服、外用齊下,加速傷口恢復速度!加碼分享中醫根治糖尿病的方式!


本文女巫將會告訴你:


糖尿病腳部傷口腫、黑

【為什麼糖尿病的慢性傷口難以癒合?】

慢性傷口難以癒合的原因,通常涉及許多因素;包括感染循環不良壓力等。有效的治療方法可能包括清潔傷口、控制感染、改善血液循環、管理慢性疾病等。這些都是慢性傷口難以治愈的主要原因,但透過適當的治療和護理,可以提高傷口康復的成功率。

 

在古中醫中,是由水道系統負責管轄身體中的水,而糖尿病,就是水道系統異常而產生的疾病。

(古中醫:古經方中醫又稱為古方派、經方派,以《傷寒雜病論》為依據,依此書的陰陽原則辨證後,僅利用《傷寒雜病論》記載之處方診治的古經方學,只要是身體上的病症,不論內科、外科,都離不開古經方的範疇。)

 

水道系統異常時,會出現以下兩種情況:

  1. 水代謝異常,產生頻尿、夜尿⋯⋯等小便排不乾淨的狀況。
  2. 沒有辦法滋潤該滋潤的地方,產生口乾、口渴的狀況。

這就是為什麼許多糖尿病患者都有口乾、口渴、汗多、頻尿、夜尿、尿短⋯⋯等困擾。

瞭解更多古經方中醫

 

在臨床上,嚴重的糖尿病患者,腳部常有難以癒合的傷口。這不僅代表糖尿病的狀況越來越嚴重,也代表身體的水道系統的問題越來越加重!水道系統異常到一定程度時,會導致小便不好;而小便越不順,腳就會越容易會水腫!

但,為什麼是腳呢?因為水的本性是往下走。當身體中的水代謝不了時,身體裡面就會積水,這些用不到的水積在體內,往下走就會停在腳部,所以除了容易水腫以外,傷口還會因為皮膚下面都是水,導致很難癒合。

了解成因之後,我們可以使用內科處方來治療水道系統、外科用藥幫助傷口癒合。

 

【中醫常用外用藥膏、適用症狀、成分】

紫雲膏三黃膏是最為常見的中醫外用藥膏,適合用於治療皮膚炎症灼傷潰爛疼痛感染性疾病等皮膚問題。

紫雲膏包括草本植物提取物,如紫草根、黃柏、金銀花等,這些成分以其抗菌消炎特性而聞名,被廣泛用於中醫傳統療法。

三黃膏包括黃柏、黃連、黃芩等中草藥成分,這些成分在中醫醫學中被認為對感染炎症具有抑制作用。

【古中醫常用的外用粉、適用症狀】

雖然中醫最常使用紫雲膏及三黃膏,但依我個人過往的教學、臨床經驗、發現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三黃粉會比紫雲膏來的更好!

膏狀的藥物只能幫助舒緩傷口想要傷口完全癒合的話,使用三黃粉會更好!

⚠️三黃粉配方比例這裡看:不私藏!燒燙傷中藥三黃粉秘方大公開

 

通常病毒都需要有水的存在才會發病,所以如果想收傷口的話,一定要加一些祛濕的藥,傷口在沒有水、乾燥的狀態下,不只會癒合比較快、也不容易有發炎感染的問題,是不是很棒!

所以我會更建議糖尿病患者使用三黃粉大於使用紫雲膏,因為粉狀比較乾燥,比膏狀更能吸水。

所以當傷口一直流組織液時,只需把三黃粉厚敷在傷口上即可,

三黃粉會把組織液吸掉,只要記得一直換藥,傷口慢慢就會癒合起來了!

 

【過往糖尿病患者醫案分享】

一位糖尿病病史20多年的65歲病患,會來找我是因為腳部傷口無法癒合、且有點紫黑色了,在傷口還沒那麼嚴重時,他有嘗試過兩種方式:

  1. 塗抹紫雲膏
  2. 泡黑糖水

紫雲膏本身像紫草,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活血化瘀理應會對血瘀的傷口有幫助,但是他用起來卻沒有太明顯的效果。

在過往臨床上經驗上,泡黑糖水確實是有助於傷口癒合,但這個方式對病患也沒有用,求助無門的他,後來經過朋友介紹才找到了我們。

我們在臨床上就是請病患使用三黃粉,因為傷口開始瘀黑時,會流出組織液,傷口會流組織液,代表水道系統停水嚴重,但在厚敷三黃粉後,就比較沒有流組織液了,皮膚狀況也有明顯的轉變,傷口也慢慢結痂了!

所以如果針對這種大量流出組織液的傷口,使用三黃粉的效果就會比較好!

 

 

這位是一位學生的媽媽,她也是糖尿病導致腳上的傷口癒合不了!一開始也使用過紫雲膏,但覺得效果不好,由於學生有上過課,所以知道她的情況更適合用的三黃粉

這位媽媽的傷口跟上一位醫案有些許不同,除了紫瘀以外,還有點泛紅,通常傷口泛紅代表有熱及炎症的問題,

在有炎症的情況時,更適合使用三黃粉因為三黃粉中的黃蓮黃芩對熱消炎非常有幫助!

所以這位媽媽在用了三黃粉後,傷口很快就開始癒合了。

 

【根治糖尿病的方式】

但外用粉畢竟是一個局部的治療,根治糖尿病才能治本!

如果想要身體不要積水,就要從根本處理水道系統。

 

女巫老師以前專治療長年宿疾,有著多年實戰經驗

很多經過治療的糖尿病患者,他們都有很不錯的療效。甚至為了多推廣古中醫,直接開設0基礎課程讓更多人可以透過簡單的步驟,來找出根本問題解決,你不用再陷入四處求醫,卻始終無法完全康復的漩渦。

 

你看這篇精彩的故事就知道,原來我們也能辦到控制血糖,甚至根治糖尿病,糖尿病不是絕症!

👉為什麼會得糖尿病?如果你像她一樣,也能夠擺脫吃藥打針、快樂吃白飯!

 

想學習更多關於外用藥、中藥相關知識,

可以參考我的0基礎課程👉古中醫 體質自療師 線上課程

 

非常適合完全沒有中醫知識,或是略懂中醫的朋友,課程中會教你幾個簡單步驟,就能夠找出你疾病的根本問題,

完全不用死背,就可以自行處理解決喔!

或是你想要先簡單了解、討論中醫、食療、養生話題,歡迎來食療群一起聊天,目前2500個人囉👉 LINE@

[/accordion-item] [/accordion]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