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打破被情緒綁架的枷鎖]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這是我小腿上的疤,這個疤是在兩年前,某個帶Q去公園玩的路上,前方因無障礙通道被車子停靠堵塞,正要把我的推車往後拉想換條路時,停在我後方人行道上的機車完全佔有那窄窄的人行道,後退時,我被它的排氣孔燙到。
我當下真的氣到所有髒話能罵都罵了,而且我一向對台灣車上亂停,沒有人可以走的路這件事很反感,還同時前後停一台卡住我,可以想像以前脾氣暴躁的我,根本在暴走。
因為前面那台車才剛停,不久發現我瞪他卡住無障礙通道,他就很快開走了,接著我拿起手機把後面機車打橫的佔滿人行道的樣子照下來,就去前面派出所報案。
當時心中只有憤怒,沒什麼好說的。警察通知機車主人來,是位歐巴桑(不意外),她帶了一位黑臉來(那臉就是怕我要賠償)。歐巴桑一直對不起,我就一直罵她沒公德心巴拉巴拉,也沒要賠償我就走了。
用藥粉敷,原本這疤是不會結的,但結痂快掉完的某天,因為我怕腳會晒黑有疤,我穿了長裙,又追小孩,有一下痂就被裙子掀起來,所以疤就一直在。
如果我是花瓶的話,我想我最值錢應該是我那雙又長又直的腿,但就因為這樣留了個疤,我娘很少會對我外型稱讚,但這疤她唸了很多,因為她覺得我那雙美腿是她遺傳?
所以這件事我大概永遠忘不了。
昨天,我居然遇上同樣的情形,所有回憶都被勾起。
Q下課,我推著推車正往回家的路上,那狹窄的人行道上,又橫的停了一台機車,當下我第一秒的想法是:「肯定又是歐巴桑,這些阿桑怎麼老覺得人行道都是他們的呢?永遠不想別人,我要找出來罵他!」
因為車停在中華電信的門外,我剛好要繳費,直接走進去。但我這次很清醒的發現,我被憤怒的情緒綁架了,我試圖要自己沉著氣,想著也許我可以冷靜的請對方移開就好,也許他真的只是沒注意到?為何要在沒溝通前先憤怒呢?我想這次我可以做得更好。
於是在中華電信繳費時那一分鐘,我內心很多戲碼出現,最後快要離開時,我禮貌的請問服務人員:「請問外面的機車你們知道是誰的嗎?可以請他們移開一下嗎?」
後來發現是我旁邊的一位歐巴桑,她居然一直說:「對不起對不起,不好意思啊!我立刻去移。」,然後我的憤怒瞬間消散。
因為她再三跟我道歉,我也笑笑跟她說:「以前有人這樣停,機車燙到人,要賠償的呢?小心點好。」
這件事,最後雙方都不帶負面的解決了。
也許我的習慣回應跟大家不同,因為很多人是看不順,不爽放心上,自己容忍,我是不爽直接會罵人那種,但憤怒的情緒都是一樣的,大多的人包括我以前,都是沒有溝通就直接自我解讀完事情,直接允許情緒出現。
現在有修行後,我開始注意生活上的小細節,不想再被情緒綁架,而且,當我試著放下情緒,先溫和溝通,發現原來結果可以皆大歡喜。
這是我最近一件很開心的事,覺得自我修行更進步了。不過這需要多練習的,偶爾我還是會暴衝,但至少,這次讓我更有信心用溫和溝通取代情緒,結果可以是雙贏,不是對立,共勉之。
讀者迴響:
Hoi Yin Lau 請教女巫,情緒是否也可以飲中藥來平衡呢?中藥是否也能改變一個人的潛在脾氣?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應該說,情緒跟健康是互相影響,你越負面,越多負能量,身體就越不好,越不好情緒又更差,情緒差身體又加重…..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所以中藥的確可以讓一些煩躁或精神問題改善,但要更好,自己的修行不能少,心存善念做事,正能量自然來,身體也會更好
Daffa Nyaah 請教…那罹患情志病 如果能排除情緒的病因 身體也會完全恢復嗎?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大多是可以恢復很多,但個人經驗認為,情志問題是最難處理的,我執要放下不比吃藥戒口難太多了
Daffa Nyaah 想再請問一下><心氣虛可以補得回來嗎?醫生開炙甘草湯吃了好幾個月 但不太有起色 整個人缺氧容易眩暈、喘、心悸、胸痛 臥床超過半年了好絕望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首先你或別的醫師的心氣虛可能跟我的不同,這之間病落差補不補得回來很難回答,我定義的心氣虛是可以補回來的。(但我覺得你說的心氣虛不是我定義的心氣虛,所以等於沒回答到)
再來,好幾個月的藥夠治好很多不治之症了,這顯然在我定義裡就是效果不彰,建議調整處方。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