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5.5M Z妹副食初體驗]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來到5個半月大其實早該開始副食了。
可能媽媽我太急著想斷母奶,似乎又一下子給太稠?

Z居然4天沒大便!!

別說4天,第一天沒大便我就幾乎每天按摩一次了(不過真的沒時間一直按),雖然不哭鬧也沒任何不舒服,胃口一樣好,睡覺還是一覺到天亮,但我心真是急了。
於是晚上按摩時,覺得她還是沒有想大便的臉,決定來針灸一下。
一針完,可能因為得氣,針完立刻按穴道她表情就變了,就是正常人想用力大便的臉。但因為她不是很愛(覺得想大便的感覺怪怪的?),一直把我手推開,加上要睡了,想說沒關係,明早喝個奶應該要有大便了吧!
結果第五天早上喝奶後,大出超級可怕的量@@,不過媽媽我總算放下心頭大石了。(今天米湯煮稀稀就好)
這次經驗完全打破針灸最小年紀紀錄啊!而且Z在針的時候完全沒有哭,還一直在笑。看來美容針針小朋友真是不錯的方法。
針炙取穴:中脘跟天樞


讀者迴響:
Julie Tsai 只有媽媽看到大便會很開心~都不覺得臭了
Wei-ting Huang 真的,每天都好期待
Yi Ting Tseng 看到“大出超級可怕的量”,瞬間想起很大包又燒燒的尿布!好吧!我承認我是來亂的!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最怕的是,當天爆炸多的便便不止一次……她真的把4天的量都一天大完啊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Z妹吃好睡好的超幸福。(其實是媽媽幸福,他都不哭鬧又可以放在床上自己睡,好帶的孩子輕鬆多了)
Tiffany Kuo 有這種知識的媽媽更幸褔,育兒的煩腦少了好多喔!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也會有另一種煩惱啊!(比如Q現在對不良食品就認為可以吃,只要吃藥就沒事了,覺得這種想法也不好)
Tiffany Kuo 哈!這就是時代背景,妳不給她吃的,她一樣吃得到,但妳至少有辦法可以解決。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不良食品這東西,真的是很難完全禁啊,我也很苦惱說
Rebecca Chou 不良食品是個大問題,最近看到很多毒品的報導,更令人憂心是,毒品做成飲料、糖果、點心,咖啡包、調味料包,任何從口而入的正常食品,現在都有毒品的偽裝包,都會因為別人隨手請你吃喝,很快在「不知不覺」中上癮。
Lizzie Hsieh 這2個穴位要學起來~~~ 身為一個長期便祕者,最爽快的時刻就是大便完整個身輕氣爽的感覺。我一度怕自己以後大腸癌還考慮去大腸水療。還好認識中醫,有把「重用白芍 」牢記在心!! XD
林林慈 用白芍就可以大了嗎XD
Lizzie Hsieh 大黃對大便也有幫助啊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白芍跟大黃用法不同,但都對便秘有效,好像人生中第一次直播有講解到了。
Eugene Chen 女兒ㄧ天沒便我就緊張猛按摩大腸經了!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我也是一天沒大便就按了,不過這次每天按還是不大便,但因為沒不舒服,跟以前Q剛吃副食一樣,所以應該一樣是副食太稠了
Eugene Chen 我是整條大腸經都捏到食指尖,有時候挺有效的
Vivi Wang 孩子好幾天沒上大號。也表示他太久沒睡好覺了。 當孩子睡得很飽的時候,他的內臟就會有力量。自然而然就可以輕易的排出便便。
Wei-ting Huang 寶寶便秘真的很令人煩惱
不愛吃菜也不愛喝水~
又有食物過敏問題
不知道怎麼改善呢!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你應該要看一下之前的直播教學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其實寶寶沒不舒服都可以一直睡啊,尤其新生兒,因為Z很固定4小時一餐,每餐起來1.5小時又睡了,真的很天使,但之前給配方奶腹脹就不天使了。
Rebecca Chou 可是我女兒從出生都睡很少, 親餵母奶,不定時起床,半夜也會起來哭,那時真是快累死!而且,2個月以後也拒喝冷凍過的奶,直接丟奶瓶。
那天看完影片才知道冷凍奶的問題,真的很謝謝醫生!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其實小孩是很真誠的動物,我猜你女兒小時候應該是腹脹不適,其實很多半歲以前的新生兒,不是嚴重到腸套疊那種,多少會有腹脹的情形,因為新生兒臟腑嬌嫩有很大關係
Yingru Chen 好想把我們家的(大人)送去針XD  一次大完應該是一個爽字了得??
請問醫生是針那個穴道? 用按的也許也有幫助?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那量真的很可怕,大人三盤咖哩飯吧@@ 我只有簡單針中脘跟天樞,也不敢針太多了,不過還是覺得用針得氣比較快,效果比較好。
Daphne Yu 吃副食之後的問題,真是讓媽媽超級傷腦筋!不知道怎麼樣才是正常的了?(求救呀!)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正常還是要像之前直播教學提過的一天1-2次,但剛開始副食都會多少有便秘,因為脾胃在適應
如果真的太久沒大便,就要多餵米湯,或是副食做稀一點

A Rong Lin 可以請問是什麼穴道嗎,備而不用,感恩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我只針簡單的中脘跟天樞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