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在追求健康的路,坊間除了中西醫屬主流外,還有很多對疾病的處理方法
這些療法跟中西醫一樣,透過各項療法手段可以讓不適症收去除,但不管是去除還緩解,我們應該追求的是真正的「治療」。
很多人常因症狀舒緩而認為治好了,這當中有可能並不是治療好,而只是症狀得到控制而已。但,怎麼去判斷呢?
真正的「治療」是透過治療手段,一段時間後,即便停止了治療手段,身體狀態仍維持在治癒的後期狀態。而「控制」是透過治療手段一段時間後,若停止治療手段,症狀會回到原始還沒開始進行治療手段前的狀態。
舉上次婆婆的糖尿病為例,西醫的胰島素不管是口服還是針劑,在運用一段時間,若停止胰島素,血糖會瞬間升高至未開始使用胰島素前的高血糖狀態(然而可怕的,是大多會比使用前更高)。這意味著胰島素只是在「控制」血糖,對糖尿病起不了「治療作用」(更高的血糖意味著使用後有加?情形。
而中藥在服用一段時間,血糖在過程中會減下來,症狀也得到緩解,但最後停藥後,血糖只會維持在停服前一天的血糖,除非飲食作息不控制,否則停藥後只會維持在服藥最後一天的狀態,並不會回到服藥前的高血糖,這叫「治療」。
所以今天不管你用的是什麼樣的手段,記住,一定要「搞清楚治療手段是控制還治療」,如果只是控制,那會變成一輩子的事,因為停不下來,一停就打回原形;如果是治癒,恭喜你,請繼續接受這樣的治療手段,一直到你的身體回到健康狀態。
讀者迴響:
簡明華 控制&治療的最佳诠释。進行控制疗法,一辈子反为它所控制
Ming-hung Chen 還記得以前因為被診斷出僵直性脊椎炎從20歲起就開始吃類固醇,果然是仙丹,吃了馬上不痛,但是隔個一天甚至半天,又開始痛了,西醫能做的事也只有每隔半年驗血,看看身體還有沒有被類固醇搞壞,吃了幾年的後遺症是體氣超虛,腎氣都耗光光,然後如果繼續去西醫檢查,還是跟你說指數還沒降下來,繼續吃藥,QQ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哈,這是治療還控制實在太明顯了
Ming-hung Chen 可惜那時候沒有人告知中醫的強大啊
Bryan Ting 問題是西醫的庸醫與良醫開的藥和療效不會差太多,但中醫就没那麼容易分辨…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其實不會難分辨,不要想太多,一樣用上述方法,減緩症狀下,停藥不會彈回去就是治療。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