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這是跟中醫有關的小文章,可看看!


通常這個情志問題跟生理問題,都是互相作用互相影響的,要往不好的方面,大多惡性循環,要往好的方面,也會有良性循環
★在《黃帝內經》中,十二經絡各主一類情緒,認為負面情緒產生的原因是經絡中能量堵塞的原因,如果疏通了經絡,負面情緒就會自然地消失。
十二經絡所主情緒請對號入座,看看自己的是什麼類型的情緒,查一 下自己的哪個經絡被堵塞了。
最下面是實操方法,下面給大家推薦
一個疏通經絡的實操方法,即按壓四個穴位。
✿✿十二經絡所主負面情緒
★每個臟器都主一種自然的正向能量,如果外界環境打破了身心平衡,就會產生相對應的負面情緒。負面情緒過多,就會堵塞本臟器的經絡。
★通過疏通這些堵塞的經絡,就可以消除由於不良情緒對人體產生的垃圾,進而改善或消除不良情緒。
✿✿膽:負面情緒主焦慮
★膽:正向能量是主中正、決斷;負面情緒主焦慮。
膽的功能強健,決斷力強,中正無私;若膽經淤堵,就會出現焦慮不安,優柔寡斷,左右搖擺。
✿✿肝:負面情緒主憤怒、指責
★肝:肝的正向能量是主計謀、謀慮。
負面情緒主憤怒、指責。肝經淤堵的人,容易憤怒,好攻擊指責。疏通肝經,可以降肝火、平和情緒。
✿✿肺:負面情緒主悲傷
★肺:正向能量是主一身之氣。
負面情緒主悲傷。肺經淤堵的人容易悲傷。疏通此經絡,可以減低悲傷情緒,找回正向能量。
✿✿大腸經:負面情緒主懊悔、煩惱
大腸經:正向能量主傳導、排毒、存汙。負面情緒主懊惱(懊悔、煩惱)。
大腸不通容易煩惱、無名火;大腸瀉下容易對過去的事情懊悔不已。疏通大腸經、改善大腸功能,可以消除這類負面情緒。
✿✿胃:負面情緒主急躁
★胃:正向能量主接納、豁達。負面情緒主急躁。
胃經淤堵的人做事容易著急,容易躁動,語言、行為均容易急躁。容易面部痤瘡、粉刺、或身體容易出現癰膿。疏通胃經,可以緩和急躁的情緒,排出體內的毒素。
✿✿脾:負面情緒主抱怨、委屈
★脾:正向能量主思考、思維。負面情緒主抱怨、委屈。
★五行當中,脾主土,屬於大地坤土之性,能承載一切的好與壞。若脾的功能正常,可以接納一切寒熱溫良、酸苦甘辛。若脾的經絡淤堵,就會對它的無私接納產生抱怨、委屈。
✿✿心:負面情緒主怨恨、仇恨
★心:正向能量主歡喜、喜歡。負面情緒主怨恨、仇恨。
怨恨比抱怨更強烈,,有恨之入骨的勢頭,恨是由內心的最深處升起來的。生恨日久,耗傷心氣、心血,導致心經淤堵。心腦血管問題及爆死,多來源於心經淤堵。
✿✿小腸:負面情緒主哀湣
★小腸:正向能量主悲憫、憐憫。負面情緒主哀湣。
憐憫之心人皆該有,若憐憫過度及成哀湣。哀湣過度及成哀傷。容易出現消化道潰瘍的人多數憐憫心過重。哀湣過度及容易產生潰瘍,容易堵塞小腸經。疏通小腸經,糾正偏頗,可以平和的對待一切哀傷之事。
✿✿腎:負面情緒主恐懼
腎:正向能量主智慧;負面情緒主恐懼。
腎精充沛,智慧、勇敢。若腎精虧損、腎經淤堵,就容易生不出智慧,遇事恐懼、恐慌、害怕、驚恐。孩子經常看恐怖電影,玩一些血腥的電子遊戲,均容易損耗腎精,影響智慧。
✿✿心包:負面情緒主壓抑
★心包:正向能量主歡樂,愉快。負面情緒主壓抑。
心包經為臣使之官,喜樂出焉,是幫助君主(心)傳達快樂心情的,若心包經堵塞,心的快樂的信號就無法傳達出來。
有些人沒有快樂細胞,或別人一說笑,他就煩,或自己內心高興卻不能從面部表達出來,都有可能是心包經淤堵。
★因此經常疏通心包經是可以有效排解壓抑,提高快樂指數。
✿✿三焦:負面情緒主緊張
★三焦:正向能量主輕鬆、心樂;負面情緒主緊張。
若三焦功能不夠協調就會生出緊張的情緒。學生考試前的緊張、員工面試前的緊張等都有可能是三焦功能不相協調所致。
通過疏通三焦經,協調三焦的功能,可以有效緩解緊張情緒。
✿✿疏通經絡的四個重要穴位
★人體百分之八十的疾病都來源於負面情緒,它以一種負能量的形式,變成有形之物,堵塞我們的經絡。如果疏通了經絡,那麼堵塞的能量就會重新流動,此時負面情緒就會自然的消失。如何疏通經絡呢?這裏推薦給大家經絡上重要的四個穴位,供大家實操
✿✿1. 按揉心包經可以緩解 ”心累“
★心包經是沿著人體手臂前緣的正中線走的一條經脈,
起於胸中,出屬心包絡,下膈,一直走到中指。左右手臂各有一條。
可以沿著心包經的穴位逐個揉按,每個穴位以痛為標準,凡是按到痛的點就要多按幾下,最好按到讓它感覺不痛了,按壓的力度不需要太重,按壓時多停留幾秒鐘。平均每個穴位按摩2~3分鐘。如果覺得找穴位太麻煩,也可以直接拍打心包經,即沿著經絡一點一點地拍打過去。拍打心包經,對疏通氣機非常有作用。
✿✿2. 捋捋膻中穴可寧心解悶
膻中穴(兩乳之間)有寧心神,開胸除悶等作用。按摩時用大拇指指腹稍用力揉壓穴位,每次揉壓約五秒,休息三秒。生氣時可以往下捋一百下左右,可以達到順氣的作用。
✿✿3. 輕叩風池穴可緩解緊張
風池穴位於後頸部,在胸鎖乳突肌與斜方肌上端之間的凹陷中。叩壓這個穴位能起明目醒腦的作用。只要感覺疲勞、緊張或者焦慮時可隨時輕叩。力度以感到稍微有痛感就行。
✿✿4. 指壓合谷穴可治療頭痛失眠
一隻手的拇指第一個關節橫紋正對另一手的虎口邊,拇指屈曲按下,指尖所指處就是合谷穴。合谷穴屬於手陽明大腸經的穴位,按摩此穴對於神經性頭痛、失眠和神經衰弱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5. 艾葉加醋泡腳可以緩解焦慮
足底集結著五大臟腑的經絡,用艾葉加上醋泡腳可以溫通氣血,解鬱疏肝。焦慮抑鬱往往是肝氣不疏、氣滯血凝所致,而腳底經絡集結,艾葉的溫通和醋的活血作用,可以使氣血暢通,經絡通暢,從而達到疏肝理氣、活血解淤的功效。
每次可用溫水泡20分鐘,再做做足底按摩,特別是多按按太沖穴,即足背側當第1蹠骨. 間隙的後方凹陷處。
 
文章引自:http://blog.xuite.net/ct0118b/twblog/392617460
文章:中醫驚世發現:疏通經絡,負面情緒自然消失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