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尤其女孩子,到了夏天容易全身水腫,汗如雨下又怕熱呢?
這種在中醫稱之為水氣病的病症,很常伴有濕疹或乾癢問題,濕盛不止造成皮膚問題,
有的甚至有小便少黃等小便不利之症。
很多醫師在處理上,多用利小便之法,但女巫個人經驗,依水腫和症狀辨症,很多用發汗法效果更佳(判斷為風水或皮水時)。
至於巫巫們是不是水腫呢?教大家一個很簡單的方法,一天2次量體重,起床一次,晚上洗澡(或運動)前一次,
兩次如果體重差超過1公斤,非常有可能已經有水腫問題了。
當然從望診上來說,看腳踝骨,旁邊的肉都浮腫起來(有的嚴重的,踝骨也看不到),用手指按壓踝骨上方時,按壓處指印緩緩退掉也是有水腫的問題喔!
(有時明顯有腫,手指按下去很沉,但指印退得快,是氣腫問題)
愛美的病人,如果因為水腫的減肥,女巫真的建議把這種水腫體質先調好較為恰當,很多時候水腫退了,人就瘦了,
毅然吃減肥藥不但傷身,沒有打到問題根本,最後也是白花錢啊!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其實市面上很多消水腫方,不是沒效,而是停用後水腫會回來。如果問我的話,
我還是建議針對個人體質找中醫調理,像這種水腫問題,效果快且好(當然找經方的,開的處方會比較快),而且不會因為停藥水腫回來,完全達到真正”治療”非”控制”的效果。
夏天減肥?你真的減對嗎?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