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line 俏女巫

渴再喝不會身體水份不夠嗎

上星期 #喝水太多太快易高血壓 的文,新助理看了來問喝水養生的問題。
「老師,我健身的關係,教練說一天要喝到3000 CC,但卻明顯香港腳發起來,這也是多喝水的關係嗎?」
 
「不一定,但香港腳跟出汗有關,也是屬水道系統異常,也可能你本來就水道系統異常,硬迫自己喝過量的水,更加重水道系統負擔,就延伸出香港腳或其他水病了。」
 
「可是你說渴再喝,不渴不要硬喝的原則,我有點疑慮呢!我有運動耶,渴再喝這樣水份夠嗎?」
 
「我不是叫你都不要喝,你運動有出汗,身體缺水,自然會渴,渴就該喝,但有些人體內停水積水重,出汗還不渴,那就代表雖然出汗了,但體內還有水,身體暫時還不需要就不會渴,你又何必勉強身體呢?#很多的病症都是長期生活習慣錯誤引起的!」
 
「天啊,原來是我生活習慣的問題,我之前去看皮膚科,問他為什麼我總是復發,他只會說每個人體質不同。」
 
「是啊,既然說得出每個人體質不同,那為什麼都給予統一3000cc的喝水原則?這就是沒有考慮體質啊!」
 
常來看文學習古中醫養生的巫絲
應該有發現我從來不教各位「數字養生」
鹽要一天幾克?一天喝多少水?
飯量要一天多少?大小便如何才正常?
唯有學會判斷體質,學會原理
找出最適合自己體質的方式
那才是最好的治未病方式
 
多少同學上線上課後幫助很大
不敢說是課程內容太好
很多時候你才是接受身體訊息的人
學會判斷,學習了解脈絡原理
你才是自己最好的醫師啊!
先來看看上次我分享的高血壓醫案
 
 
//
雖說渴在喝,不渴不要喝
但水的問題常常是有些地方太多
(水腫肥胖,關節問題,胃口不佳)
有些地方又水太少
(口乾、喉嚨乾、嘴唇乾、皮膚乾⋯)
 
————
🔺古中醫線上課報名(7/18面授課)
→請點我到達粉專後再點選右下角的「發送訊息」
🔺俏女巫新書看這裡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