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孩子乾瘦挑食不長肉怎麼辦?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小孩還小,媽媽煩惱喝奶太少。小孩大了,媽媽煩惱挑食乾瘦。孩子總是生長曲線的底端,於是每天盡量各種美食誘惑,但又變成該吃的正餐總挑著不吃,硬餵有時吃多又吐了,心力交瘁到頭來,還是乾瘦胃口差,怎麼辦呢?

🔺Q姊從乾瘦胃口差變大胃王的經驗談
小孩胃口大開這事,是可以解鎖的!
我家Q姊為例,以前胃口真的很差,半碗飯加菜,就差不多了,但吃零食餅乾糖果蛋糕,胃卻可以無限儲存,以至於阿嬤覺得孫子不吃正餐太瘦,反而給零食糖果,就是一種"有吃總比沒吃好"的想法,導致最後不但體瘦沒改善,正餐依然不吃,鼻眼過敏常打噴嚏,還養出個大大黑眼圈!

一直到發現Q姊每天都把帶去學校的體質方倒掉沒喝後,改成在家自己餵(看你怎麼倒!XD),體質方到現在半年,鼻過敏黑眼圈全好了不說,胃口大開,一餐1-2碗飯菜外,最大的困擾是午餐明明在學校剛吃完,接回家會一直搶我的飯吃,還得不好意思的拜託老師多裝點給她,不然我都吃不飽啊~哭哭
(奇怪,小孩都不會不好意思搶我的飯吃,卻會不好意思跟老師說要多吃一點,我也要當老師啦~)

這個體質方的體質根本從哪治呢?
以下分析給各位聽
(如果沒打算自學古中醫解決家人問題,建議直接找上過線上課的醫師學生調理比較快)

—————進階分析—————

🔺長肉不等於健康,胃口好才是真健康!
很多長輩媽媽有個迷思,覺得有點肉才健康,絕對是錯誤的迷思
體胖可以延伸很多疾病,體瘦的話,除非短期內急速瘦下來,不然反而比胖的人更沒有健康問題
#小孩也一樣_瘦比胖好
所以不長肉不是重點,重點在於 #吃太少胃口不好


🔺胃口不好又挑食是什麼原因?
挑食的人,幾乎就是胃口不好,因為胃的空間小,更想挑自己喜歡的先吃,常見就是 #小孩愛吃可以吃很多_不愛吃都吃不下
這代表其實是胃口差的,只是愛吃的吃到肚子撐,口腹之慾下還是硬吃

既然挑食是胃口差,那胃口差是什麼原因呢?


✅腸道有氣、水、宿便堵塞
又是塞車理論,食物進來,排便出去
所以口到胃,胃到小腸大腸,再到肛門排出,是同一條道路
如果排便沒排淨,下面塞車了,車會一直回堵到胃的地方,胃有停宿食的,脹氣的,胃的空間變小,當然是吃不太下

如果這問題,就必須把排便疏通,但這裡提醒,很多腹瀉傾向,看似排便次數多的,其實都是水有排出來,常見在腸道裡還是有很多氣跟宿便的。

也就是 #腹瀉不代表腸道排淨_反而代表腸道有氣水跟宿便堵塞

➖所以如何確認腸道有沒有堵塞呢?➖
絕不是看排便次數多就是排淨,最好是照線上課教各位的腹診,手壓腸道檢查是最準的,腸嗚聲就是堵水,鼓音就是堵氣脹氣,壓痛有形或條索物,就是宿便⋯
(所以線上課的腹診很好用,回家多運用喔!)


✅胃裡有停痰宿水,胃空間變小
胃脹氣、喝水進來,水都停在胃裡不動,胃的空間就會被氣跟水佔滿

常見就是 #胃口差又不愛喝水的小孩
如果會腹診,檢查心下可能會有脹氣的鼓音或振水音
那這種小孩的胃口差,就一定要把胃裡的水利掉了,不然喝水都會飽,怎麼有胃口?


🔺結論
要讓孩子胃口大開,與其整天煩惱怎麼辦,不如觀察看孩子是腸道脹氣,還是喝水就飽的胃裡停水(或兩者皆有)?跟我家Q姊一樣從根本治好,就算有人說她瘦,Q姊直接表演吃飯後,嫌瘦的人自然就會閉嘴,媽媽又給什麼就吃什麼,不是很輕鬆嗎?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