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修行人生

最近在同學的機緣下
了解了自己一些前世今生的因果關係

其實不太驚訝的是
有些人光看到你的臉就討厭你的
一定是上輩子欠他們的
果然沒錯

只是最近很感概的覺得
我把 #發揚古中醫,當成這一世的使命
這從我第一天接觸古中醫就決定的事
從以前年少青狂,熱誠洋溢
走到現在,很多的衝勁也被磨滅得差不多

開始修行修佛後
最近開始思考著,這粉專、或是古中醫
我要推廣到什麼程度呢?
因為我的下半輩子
想確確實實脫離這些恩怨了

因為我開始明白,不管我怎麼做
都會有人討厭我
不管古中醫多好,就是會影響到別人的利益
別人的利益受損,對方這世不討回來
未來輪迴也會再來找我討
恩怨就脫離不了了

所以人啊,我們都在堅持對的事
但「對」這個字,本身就產生了「錯」的一方
所以這樣的想法去行動
往往人生無法真正圓滿
(跟好的人、壞的人都圓滿)

所以我最近正猶豫著
是不是要放下推廣古中醫的堅持(執著心)?

目前我還沒有答案

畢竟這是我發願這一世要做的事
如果完全不推廣、未來也不臨床
總覺得也不想活了,反正這一世就沒意義了
但推廣下去,又要結更多的怨
唉⋯

所以修佛人說得好
轉世為人,哪有不苦?
所有對的事,都有惡果,都有苦
#分別心本身就是苦

沒答案前,為了不結更多的怨
最近又開始吃素了

#求修行好的你們給我點開示吧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3 thoughts on “修行人生

  1. 李仁湧 說:

    我的第一反應是 “老師竟是如此的真實到有點 – 不真實“, 唯更可理解到老師發揚古中醫及普治病友背後巨大的承壓. 願為老師的後盾, 永遠支持您!以前我總會對老婆問, 我想下一輩子再娶你, 是否願意嫁給我?他總不給我答案, (老婆她有修行皈依也吃素), 她讓我自己體會找答案, 我後來終於找到答案, 她的修行希望下輩子不再來輪迴, 所以沒法答應再嫁給我了. 修行及佈施的積福, 主要滋蔭到後代, 師傅曾對我說過的! 為老師的大愛 點贊! 說讚! 感恩!

  2. 中醫愛好者 說:

    女巫你好, 本人是中醫愛好者,一直以來都是潛水,但是有訂閱您的文章,所以你只要有發表文章,我的信箱都會收到, 你的文章的歸類分析 ,對我的中醫思考有很大的幫助, 最近看到你覺得力不從心,推廣古中醫有想要放棄的念頭,所以決定上來發文, 我希望你可以堅持下去 , 畢竟你也算倪師的關門弟子, 當初老師中西醫兩邊即便都得罪, 也要推廣經方, 這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精神,讓人敬佩, 雖然老師已經仙逝,但是他的火炬有人傳承, 你也是那其中之一的種子, 現在不管是大陸還是台灣都有人在默默學習經方, 繼承倪師的精神, 小至還在學的學生 ,大至已出社會的許多人, 星星之火,足以燎原,就像當初李可老中醫說的: 中醫首要的問題是繼承,談不上發展,連基本的東西都沒有傳承下來,要發展什麼?將來中醫 勢必要面臨一場戰爭,那不是改革幾乎可以說是革命。要把真正的中醫精神找回來,還需要你們這些經方醫生持續推廣, 我相信美國的李醫師,也是會持續繼承倪師的遺志, 女巫不然你也拍個教學影片吧,把一生所學的精華都放在裡面, 或者出中醫自學書籍 ,讓將來真的有心想學古中醫的人可以看到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