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原來大腸息肉不用開刀也會自己好,日常生活這一點要注意

有位國外同學跟我說
「我發現你說的話,有些默默被漏看的,其實很重要呢!」

「嗯?哪些話?」

「就是你說,吃東西7分飽就好了!」

「嗯?你遇到什麼了嗎?」

「我不知道你記不記得我以前說過我有大腸瘜肉?其實來學古中醫後有自己試體質方,再去檢查瘜肉已經變小了,大概半年前,你有一陣子常提醒我們要忌口跟吃7分飽就好,會進步更快,原本怕太瘦會硬吃,聽你說了之後我就開始只吃7分飽,餓再吃,不餓不吃,後來發現一樣配合體質方,瘜肉全沒了!」

「對啊,所以為什麼一直重覆提醒,很多疾病都是小小的不良習慣,每天累積一點,日積月累就身體出大事了。」

「而且我要分享,很多人跟我一樣,以為吃少了,少一天排便是正常,根本不是!至少有體質方幫助調整消化系統之後沒有一天沒排便,而且反而可能就像你說的,消化系統排乾淨,沒脹氣沒停水沒宿便,後面胃口反而越來越大,原本胃口小的問題也解決了!」

「那很好啊,有變胖嗎?」(我會好奇問是因為好多同學都說用體質方明明要為了治病,結果每個都瘦了,好奇有沒有例外)

「我就奇怪,我本來就瘦,胃口變好了以為會胖,但也沒發胖呢,還是我太忌口?」

「哈哈,要為了胖而不忌口傷了身體也不好吧!吃對中藥是不會不健康的發胖,我個人是覺得胖瘦其實不是重點,四肢跟體力很好,那就是健康,不要用瘦跟胖做評價健康的重要,很容易迷失的。」
(但也確實很多胖的人是因體質功能異常啦)

「老師,實在很感謝有緣來學習⋯」

Blablabla,後面太感性就不說了

想再次提醒
#現在身體的健康程度_是過去每天飲食作息與情緒的總和

不良的習慣會扣分
我們老生常談的忌口原則
避汗或不傷正氣的習慣
或是提醒別熬夜會老
(一定要加會面黃老,不然都沒人在怕啊!)

一個不良習慣,一天不會怎麼樣
每天下來,一年後就容易比別人糟
一天熬夜不會怎麼樣
每天就會比別人更多裡熱臉更黃
(嗚~我在提醒自己,最近唸書唸到很晚😣)

所以雖說中藥體質方有很大的幫助
但其實我都跟同學說
體質方治到一個程度
有天也會好了停藥
停藥後會不會反彈
就又回到生活飲食作息情緒的影響

所以最最根本,還是多看文
學點養生保養原則
最好也學點古中醫辨證跟處方
了解自己、家人、小孩的體質
有問題也能處理

這些都是治未病的方法
而且標本解法都會了
就不用太擔心生病或發什麼大病了

#像今天我看姊姊臉長一顆豆豆立刻問她是不是沒大便
#再追問是不是沒吃體質方她完全嚇到不敢說話哭了_沒吃藥每次都被我抓包
#這就是治未病啊長痘痘沒排便再嚴重嘴唇紅起來再兩天不大便很可能就發燒了
#講好聽是治未病不好聽就會被誤以為是緊張媽媽🤣
#學了古中醫後家人小孩的面色完全逃不過法眼_大家私訊報名零基礎線上課了嗎? #最近是不是新粉比較多我目前停診喔_想要找古中醫的醫師看診請找上過線上課的醫師學生吧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