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你的病症沒有醫師懂?

線上課的第二天
同學說:「老師,我以前看了十年的中醫,我說我有氣衝感,結果沒有被理會!而且我的問題真的說像老師說的,一個治好了,另一個又出現,沒辦法整體好。」

「氣衝很重要啊,原文寫的啊!所以說學古中醫要好好看原文,若沒認真看原文,網路搜尋的資料不一定正確阿!」

「來上了才明白,老師常講的體質方是什麼,其實就是整體都處理,難怪以前一直不懂為什麼會全都好那麼神奇,以前醫師只處理一個問題,手腳冷用xx方,用了整個很熱很氣衝,現在整體去看終於明白原因,原來根本要處理氣衝,氣血降下去就會手腳溫了,而不是用溫陽藥去解決手腳冷,因為會加重熱跟上衝」

「所以整體辨證很重要,局部辨證只處理手腳冷,副作用出現(熱+氣衝),又要一直換方,最後根本問題根本沒解決啊」

雖然三天線上課很累
但其實真的覺得古中醫知識要普及
很多時候療效不好
其實是跟沒有古中醫知識有關係

經過這兩天對桂枝原文的了解
明天最後一天我們要來小測驗了!

不要以為3天學不了什麼
現在同學第3天測驗是模擬四診辨證
對示範者病症的成因
很多都講得很合理,也頭頭是道的

期待明天最後成果驗收!

#其實不是醫師不懂你_是你要先懂點原文跟古中醫才會明白發生什麼事了
#同學記得回去要寫心得報告喔!
#很多都是新粉來報名結果大家都沒想到這線上課能學到那麼多

🔺十問定義→https://youtu.be/iIMu2Q4eeKY

俏女巫新書看這裡
購書連結→ http://t.cn/AiKIEUft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