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關於捐款佈施

跟姊姊在路上,遇上出家人托缽
我拿出100塊佈施
剛好在等紅燈,遇到輪椅賣紙巾的
我看看濕紙巾沒了
買了一些

過了幾天又遇上了
(因為都走一樣的路啊)
但這次我沒佈施
姊姊問我
「媽媽,你為什麼給他們錢?」

「因為他們很辛苦啊,也很需要錢吃飯,我想想我有多的錢,就可以佈施一點給他們幫助了。」

「那為什麼你這次不給,你不覺得他們很需要嗎?」

「我這次沒想給呢?覺得上次給過了。捐錢是隨緣就好,有時候你想給,可能是上輩子有結緣,沒想給也不用勉強啊,隨喜就好」

中間姊姊問了很多什麼叫隨喜
什麼叫緣份
最後一個提問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媽媽,如果他們不是你想的那麼需要錢呢?如果他們只想用這種方式騙錢呢?那你(善意)捐給他們就不對了吧!

「我們不管是佈施捐款,還是待人接物,都要記得,你做的任何一個幫忙,都不能建基於對方是善意還惡意,我們眼睛看到不幸,動了慈悲心而選擇助人,我們對得起天地良心,過得到死後審判,而別人如果動的是惡念行騙,我們雖被騙,也無妨,至少我們是善意的,動惡念的人自有自己應受的結果。」

「做人不能先看對方壞就不幫忙,更何況,沒有人可以看到事情的全貌。也許行騙的人家裡有老人家大病,雖然是惡念,也是一種幫助。」

「在佛佛的看法裡,緣就是頻率對到,產生共嗚的意思,也許對方出於惡念,但你產生了慈悲心,也是個緣份,更何況我們只是能力範圍內幫忙,不必太計較別人是好是壞。」

「修佛人最重要的,是我們就算看到別人過錯,我們不責罵,但我們反過來看看我們有沒有做一樣的錯?」

「你有捐錢要騙他嗎?」

姊姊:當然沒有!

「那你是慈悲的,所以我們要慶幸我們有能力助人喔!」

#捐款佈施不用想太多被騙是行騙人的業不用管它

#先說我都不勉強孩子信佛但姊姊真的很有佛性她每晚都會自己禮拜供佛還會催我跟大師一起因為我們都會忘記😔
#你真的很難想像路過看到一個5歲孩子自己念著阿彌陀佛跪拜的模樣她只見我們做過一次就學了然後自己每天做剛開始路過看她自己拜真的會嚇到

#本來以為她只會玩個幾天不玩現在睡前每天叫我一起拜昨晚她先睡先拜好早上還問我有沒有拜還好我有記得睡前拜佛忘記拜佛會被姊姊念壓力好大啊😂😂

#所以不要誤會我不是拜佛虎媽姊姊才是拜佛虎孩呢妹妹就連佛是什麼都不知道了真的是孩子自己的緣份

🔺十問定義→https://youtu.be/iIMu2Q4eeKY

俏女巫新書看這裡
購書連結→ http://t.cn/AiKIEUft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