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加入好友
在醫生開藥後,你更應該做的事

一位香港老同學突然跟我聯絡
詢問父親裝支架後中醫的建議
我的回應似乎讓他有點驚嚇到

「心臟力量不足時,心臟附近的血管就易有堵塞,西醫比較著重在血管的重建讓血管不會再塞,我學的古中醫則比較從心臟根本的功能著手」

「加強心臟每一次擠壓的力量,血管衝擊力增加就不易有停滯阻塞」

「再來要注意其他加重心臟力量負擔的症狀,尤其心臟力量不足,通常汗多小便又不好。汗多人易更虛,小便不好時就易有該出去的小便滯留體內,這時會加重心臟力量負擔,所以小便不好也要一併處理,標本同治」

老同學聽完後很驚訝的說
「我原本只是想問一下中醫有沒有辦法,沒想到中醫這麼有邏輯?而且你講的症狀跟我爸完全一樣,他的確汗多又小便不好,原來都有相關性的」

本來想忍住不要講
但每次講到中醫都會忘我
最後還是忍不住😅
「還有,因為他動過手術,依他病的傳變下一個會影響脾胃,注意他的胃口」

「你怎麼也知道?他最近胃口真的變差了」

「呃……再聊下去會變線上課,還是不要再說了,都嚇到你了,快找醫師學生去吧」

以前看診時
看看臉就大約知道什麼問題
一講就嚇到患者以為在算病
但其實這些都只是古中醫望聞問切其中一環
不需要放大覺得很神
要治得好開對處方才重要啊

#3天密集線上課都會分享望診
#講得準會增加患者信任度但也要注意療效啊
#我是比較療效至上的人你們呢?

🔺十問定義→https://youtu.be/iIMu2Q4eeKY

俏女巫新書看這裡
購書連結→ http://t.cn/AiKIEUft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