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為什麼補充多種營養,檢查卻還是不足呢?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延續上面的篇章( 真正的養生其實並不難,傳送門http://wp.me/p8mlgJ-1i4),我們提到了怎麼定義營養足夠,另一個我們必須注意的是,缺乏的營養,我們多吃就能補充?
 
最近跟一位朋友聊天,她說:「我一直以來吃素,但是都沒有所謂的貧血,最近一年我開始吃肉,不知道為什麼反而開始頭暈,以前不吃肉的時候沒有貧血,現在反而醫生說我貧血了,為什麼會多吃肉反而貧血呢?」
 
營養(血)的生成,有兩個成因,一是食物,二是身體的吸收功能。
 
如果身體的吸收功能是正常的,這種情況下如果缺乏某種營養,透過食物或是補充品去補充,絕對是沒問題的。
 
可是如果今天身體的吸收功能是異常的時候,你吃再多的補充品,不能吸收就是不能轉化成身體所需的營養,所以你吃很多,跟你有沒有這個營養,就不成正比了。
 
回到我朋友這個問題,這顯然就是身體的吸收功能異常,不然怎麼會肉吃了,反而貧血?
 
所以我們在注意營養足不足的同時,各位其實也要多注意身體的吸收能力。
 
中醫很在意一個人的身體,有沒有在陰陽平衡狀態,因為體質陰陽平衡,不偏異的狀態下,如果身體需要5個單位在某種營養,你吃了10個單位,多的5個單位會停止吸收,讓身體只吸收到需要的那5個單位的營養;如果缺乏某種營養,身體也會無意識間,很想吃某種含有該營養的食物。
 
所以營養是不是不足就要補充?其實我們在這前提應該要注意的,反而是我們個人體質的吸收功能,才是真正的根本之道啊!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