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遺傳疾病真的不能治療嗎?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NZj25k?utm_source=lineshare
 
從臨床上觀察,體質真的有遺傳這件事情,但並不是遺傳的體質就不能改變,體質是可以經過中藥去調整的。
 
也就是說很多的遺傳病,為什麼中醫能治療,我們不否定是有遺傳的問題,但並不是「遺傳就不能治療」。
 
中醫正是調整體質根本的部分,不管遺傳還是非遺傳,基本上都是身體體質有所偏異,可以利用中藥的偏性去拉回正常。
 
比如說偏熱的人,會有清熱藥,虛體質的人,有補虛藥…其實回到體質的辨別,把體質拉回平衡狀態,所謂的遺傳病,或是奇難雜症,在身體陰陽平衡的狀態下,或許是可以一併治癒的。
 
所以要把中醫學好其實不難,有時候我們分享心得時發現現在最難的,是既有觀念的部分。
 
一個患者來看肺癌,就會一直想怎麼把肺給處理好,如果你針對的是一個局部問題,你會發現這個問題好了,下一個問題又出現了,這並不是中醫去治療根本問題的原則。
 
應該是讓患者除了這個疾病得到改善以外,他的整體狀況都要回到正常的狀態。
 
當然對於疾病比較嚴重的人,或是病程比較久的人來說,可能無法看到立即的效果。
 
所以我常常覺得,要看西醫,要看中醫,都是緣分。絕對不能說誰沒有效,對於治本、治標跟短效都一樣,但我們更希望的是能夠預防未來的疾病。
 
一個人來到世界上,我們有愛我們的家人,也有需要我們要照顧的家人朋友,希望各位對於健康的思考,不宜過於短視,畢竟生命可貴,選擇醫療方式時,也想想您的家人吧。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