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診間問答]為什麼吃藥了還會生病?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Q: 醫師,為什麼我吃藥一個禮拜了還是會生病呢?

1. 了解服藥前疾病的「病程」、「頻率及嚴重性」
2. 發病病程已久,頻率及嚴重性高,在剛開始服藥會發病都是常有,我們不可能要求醫師洗腎的患者,吃藥後就立刻不用洗腎,那是因為它的病程及嚴重性較高。
3. 嚴重性不是依病名,有的人西醫診斷不出病名,但是他的症狀非常多,持續時間已經10幾年非常久,頻率也非常頻,這已經算是有點嚴重的,這種吃藥時間也會比較久,如果吃藥之後還是有發病,建議跟醫師多溝通,拉長時間應該會觀察到發病的頻率跟嚴重程度減輕,作為患者,真的不建議在發病時非常緊張問醫師怎麼沒好
4. 疾病不是因為沒吃藥而來,而是因為作息飲食情緒扣分而來。
5. 所以治病,一定要回到「根本」去調整,中藥只是快速把「已經偏異(加分)」的地方快速拉回正常,「造成偏異(扣分)」的因素要自己改變。
6. 舉例,如果是因為沒有睡飽人很累「造成(扣分)」的病,吃藥會發現不會好得很快,但是休息跟睡飽就會好得很快
其實今天談的都是老生常談的問題
但是作為病人往往會忘記
也會因為自己生病而非常緊張焦慮
我相信慈悲的醫師都是能理解
但是有時候遇到患者太焦慮
其實醫師也會被影響
變得不敢開藥
因為怕患者又來反應哪裡不對
反而會選擇開一些很保守的藥
但是處方越保守
效果也會比較打折
所以還是建議各位作為患者的粉絲
盡量冷靜保持客觀
唯有這樣
身體才會真的找回健康
#其實我們醫師也應該有發現
#很多患者一直換醫師也不會好
#那個問題已經不是醫師
#而可能是患者本人主觀意識太重
#不是一時沒有能力時醫師講的話不和她胃口
#檢討懺悔對修行好自然對身體也會好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