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中藥有重金屬殘留不能吃?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延續昨天植物荷爾蒙的文,今天來講一下中藥的重金屬問題。
 
重金屬的問題可以分開兩個部分,一個是本身土壤因為大量的重金屬殘留而影響到藥材,這是當代環境污染的問題。
 
對於這個問題,目前大部分的藥材如果是進口的話,都必須要經過重金屬標準的檢驗,照理說如果是合法進口的,並不存在這一類的重金屬殘留問題。
(不過這個也是有黑暗面,只能說之前在挑藥材的時候,有一些蠻深入的了解,也因為剛好有媽媽朋友,是做中藥採購的,只能說,進藥也要找些良心廠商。但台灣藥材進口的標準算設得蠻高的啦。)
 
另一種重金屬的殘留,是因為藥材本身就含有重金屬的成分,下次中藥裡,有一些治病的時候必須用到的金食類藥物。
 
這一類藥物,他的重金屬雖然偏高,但是如果是傷寒論或金匱要略裡面的處方需要的,大多就是要運用這種成分去得到收斂沉降的作用,如果患者真正需要時,我們還真的要用這種藥,才能達到效果。
 
所以,如果不想有重金屬疑慮,選擇藥材時,建議找了解您體質的醫師,問看看什麼要適合自己,如果要自行購買的話,那就要找比較有良心的診所,或是中藥行了。
 
#藥材裡的重金屬如果煮成水要的話不要吃藥渣就不會有重金屬的問題
#湯藥裡也許少量的重金屬但是那是人體需要的
#只要是醫師辨體質開立的比較重要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