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修行小故事]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上回同學診所半年一次聚餐,作為顧問的我也出席了。
聽到櫃臺討論著如何常被患者無禮對待,也很心疼他們。
我們臨床過的醫師也知道,患者對醫師都很有禮貌,但是就常常會對工作人員發洩,櫃檯及非醫師的工作人員常常要受氣,有理也說不清,我們看了也心疼她們。
這時大師說:地藏經有一段經文,
《復次地藏》:未來世中,有諸國王及婆羅門等,見諸老病及生產婦女,若一念間,具大慈心,布施醫藥飲食臥具,使令安樂。如是福利最不思議,一百劫中常為淨居天主,二百劫中常為六欲天主,畢竟成佛,永不墮惡道,乃至百千生中,耳不聞苦聲。
意思大概是,疾病患者、老弱婦孺…等弱勢人群,我們發慈悲,給一個小小的幫助,令他們安樂,心情也能平復的話,這福德最不可思意,當然後面修行離成佛就近了。

人生有很多的職業,你可以是銀行行員,你也可以是上班族、工程師、老師…
但這輩子我們有機會在醫療業,不管是醫師還員工,我們的工作比起很多其他工作,神聖且慈悲,讓我們每天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是很難得的。
對於太主觀或業障太重的人,大家就盡力去幫助吧,無緣的話不會來,有緣來了也健健康康的回家,那是我們努力的功德啊!
那天大家聽了一番話,沈思了很久(我真是太喜歡大師的佛學開示了),相信再多的負能量也一掃而空。內心還是肩負著救助眾生的任務,未來也需要學生及團隊的慈悲加持了。
也希望有緣到同學診所的患者,能對工作人員友善點,他們真的是我看過的員工裡,算很為患者想的,希望各位言詞對待能多給他們鼓勵,謝謝大家。
#以前沒修行前也是很愛亂罵服務人員
#後來發現他們真的很無奈規定不是他們訂的
#而且醫療真的不是服務業
#每次去對櫃臺很兇但她們還幫你約診算你幸運好了
#以前我的櫃臺不爽不給約的醫師也覺得態度差就放黑名單了
#請好好珍惜別人對你的禮貌啊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