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加入好友

(迷思)腸胃炎又吐又拉,要喝米湯養脾胃嗎?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迷思

上回我們講到急性腸胃炎,又吐又拉的成因、護理跟注意事項,後來就有粉絲問:

「女巫醫師,你說只能吃粥,可是我拉肚子時吃粥反而更拉,為什麼呢?」

大家還記得我說過,有蠻多人其實是「水道系統引起的腹瀉」嗎?對於這樣的患者來說,如果是喝米湯,或是米漿這一類水液比較多的食物來說,的確是容易引起腹瀉的。

因為這種水道系統的異常,就代表著水到身體裡面,沒有辦法進入到正常的水道系統,它往消化系統走,就引起腹瀉了。

所以像這樣子的腹瀉患者來說,其實我們說可以吃粥,也是比較建議迷湯米漿不要太多,也就是吃煮成爛爛軟軟的米就可以了。

這個時候我想也會用米漿粥的擁護者反彈,但還是提醒各位,米對脾胃來說是一個沒有負擔就能吸收的東西,對於養脾胃非常得好,但到底要煮成米漿?還是只吃米?還是只吃米湯?還是要依照患者的體質去決定比較好。

還是那一句話,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東西,適合每一個人,就算是米,對於少數人來說可能也會有問題。

每個人體質都很獨特,還是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最重要啊!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