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以下線上課同學的醫案分享
回饋,評價,結石,小便,尿道炎,鼻水,俏女巫,中醫,經方,台北中醫,推薦,評價,傷寒論,金匱,發燒,感冒經方媽媽有經方媽媽的困擾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經方媽媽有經方媽媽的困擾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經方媽媽有經方媽媽的困擾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這位是非醫師媽媽,參加長期線上課後,開始嘗試家人小孩自行用藥。
老實說,前面都會有一段開不好的過渡期(正常,就算醫師也會有庸醫的弱弱階段,所以想來上完一年後就變神,除非你藥師佛再世,不然開方是需要臨床經驗多累積的),但隨著這位同學試過幾種,撞牆幾次後,她的小孩到家人,甚至似乎變成婆家上下的卸用醫師XD
對於同學最後段真的很有感覺。
她小孩以前是一個月跑好幾次小兒科,所以她也很熟悉兒科醫師開藥,後來也學用過網路方式,什麼症出來用什麼藥,也是覺得壓了一時,但對於還是一直會發病這事沒解。
現在找到適合小孩的體質方,也用一段時間,小孩一年才生1-2次病,家人親戚也受她照顧,有什麼病都可以十問全好的好起來。
你說好不好?
其實我們這種中醫媽也有中醫媽的煩惱,這位同學發現有了她的藥家人比較不忌口,反正亂吃有吃中藥就好
上回我看我婆婆糖尿病還吃一大盤水果,一型糖尿病的學生也說:「其實有吃中藥,就比較能亂吃。」
但還是要提醒各位,忌口真的很重要,我們這種家庭醫師也不想三不五時又聽到症狀反覆結果是因為不忌口,白眼會翻到後腦勺去。
#應該只有體質方可以石頭排出連鼻水也好
#上次我朋友太太也頭脹問題體質方除了頭脹好連有咳嗽也好
#這就是抓根本的效果把所有症狀回歸到正常狀態就能全好了
#長期線上課是傷寒金匱兩書的完整教學適合醫師或有興趣自學經方的人
#密集線上課是3天精華只能講臨床常用的但一般民眾來說很夠用了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