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加入好友

(小兒)多放電才會睡得好?小心體質更虛更易生病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常常跟朋友聊到,我小孩九點到床上10點前睡著這件事情,很常聽到媽媽說:

「我不行耶,我的小孩白天要是沒有給他放電玩夠的話,都會很晚才睡覺。」

這個在媽媽群裡,真的是一個錯誤的迷思。

其實小孩一定要很累才可以早睡,或是很累才會睡得好,代表著在正常白天活動下,晚上睡眠時,其實有輕度的睡眠異常。

正常的睡眠的定義,10點以前躺在床上後,半小時入睡是沒問題的,睡眠品質也要一覺到天亮完全沒有夢,才是非常好且正常的睡眠。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放電沒有辦法半小時內入睡,或是睡眠中會不斷地作夢、翻來覆去,那就代表睡眠並不正常,雖然不到嚴重的異常,但其實也提示了我們,睡眠的部分,身體已經發出一些警訊了,要注意小孩的健康了。

很多家長並沒有注意到這樣的一個訊息。如果小孩又是虛證體質的話,那麼白天多放電,身體會更虛,也許當天晚上睡的很好,可是日復一日用這樣消耗身體氣血的方式,小朋友反而因為氣血比較虛,免疫能力也會變差,更容易感染或是感冒發燒。

而且對於這樣的小孩,常常聽到媽媽說:「我的小孩睡很少,睡一下下就能充飽電了。」

其實每個人的身體運作,都大同小異,每一個部分需要消耗多少的能量,也都差不多,所以不會有人充電特別快,有人充電特別慢。

其實小朋友睡一下下就起來,代表他睡眠的狀況不是很好,如果身體需要10個單位的能量去消耗,睡眠三個小時才夠10個單位的話,小朋友睡了兩個小時就起來,其實代表他的電力可能只充到6-7個單位左右,那麼不足的部分呢?很多都是在透支,日積月累以後,你會發現這種小朋友很容易就會感冒發燒了。

其實大人也是一樣,很多人說自己不需要睡那麼多,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他亢奮,睡著的時間很短,也因為他的亢奮,可能連白天也不覺得自己累。

但是亢奮並不是正常,請不要把亢奮當成正常。亢奮是一種透支,需要還的。如果不相信,觀察身邊睡得比較少的人,身體真的健康嗎?

不相信的,也可以每天喝咖啡,讓自己處在亢奮的狀態,你真的會感覺自己是健康的嗎?(什麼是真正健康, 10問健康,就是真正的健康)

當然很多媽媽也會問,可是他就睡很少,也常常容易發燒,那怎麼辦呢?

其實小朋友睡眠翻來覆去,或是亢奮睡很少,都跟熱有關係,常見是虛造成的熱。

找一位有能力的醫生把虛的問題處理好,沒有虛的根本問題,就不會產生熱,不會產生熱,就不會睡的比較淺或睡得少了,小孩也就不容易感冒發燒,或是被傳染了。

大家還是花點時間,觀察症狀,帶小孩去找一位有緣的醫師,把體質做個處理吧!

#其實這種輕度的睡眠不好在臨床上很好處理
#睡眠會翻來覆去比較前面的真的沒有處理不好過
#就是我前面說的治療症狀其實很快治療疾病才是難又花時間啊
#趁著還是小小症狀趕快找醫師處理吧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