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加入好友

 

〔診間問答〕〔小兒〕感冒的時候,這個藥還能吃嗎?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診間問答〕〔小兒〕感冒的時候,這個藥還能吃嗎?

小病人的娘:醫師,我家小孩是來看異位性皮膚炎的,但這幾天感冒發燒鼻塞,晚上都睡不好,還會喘,請問這個藥還可以吃嗎?

醫師:可以繼續吃的

小病人的娘:是不是要另外開感冒藥呢? 還是要先帶去西醫那邊啊?

醫師:他這個感冒是體質偏異的加重,依現在這個藥繼續吃,感冒會好的。是不是最近有吃到什麼該忌口的呢?

小病人的娘:醫師你開的藥不止治感冒還能治皮膚炎喔?! 他前幾天學校慶生有吃蛋糕跟餅乾啦,醫生你唔告哩害

醫師:他吃了這些不良食品,是不是大便就變差了呢?

小病人的娘:是啊,會黏馬桶,還要沖個好幾次呢

醫師:所以他的根本原因為在大便變差所引起的發燒,並且伴隨著咳嗽鼻水,只要把大便治好了,其他症狀都會一起好的,包括你現在看到的發燒鼻水咳嗽。

<醫師內心話>
經方用藥跟一般中醫用藥不同,是以體質(八綱)+症狀來開藥的,是要找到體質的根本問題,治好根本問題,其他因為這個根本問題而延伸出來的疾病 ,都會附帶一起好。若是要看鼻水治鼻水,看咳喘治咳喘,那會永遠有治不完的症狀,永遠一直在找藥方,而且還會好了一個,卻壞了另一個。
#經方有時在開體質藥時是可以感冒一起好所以感冒也可以吃
#但最好問一下醫師因爲有可能處方不是只有體質用藥還有治標藥那治標藥可能需要調整就會要求感冒時回診調整處方
#如果確定是體質調整方的話那會感冒應該是作息飲食情緒沒控制好還是要把產生問題的因素找出來
#不可能一邊調整加分一邊亂吃不睡覺扣分還要求健康的
#注意生活飲食作息跟情緒都很正常健康很重要啊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